close

 不少狗爸狗媽這陣子都遇到相同的問題,

就是汪汪們被熱到食慾變差,

(當然也有面對大自然的酷熱而處變不驚的狗兒,這些爸爸媽媽真是太幸運了!)

 

這個夏天我們家汪汪吃飯吃飯癖(有"睏癖"應該也有"吃飯癖"吧?)糟到一個不行

常常都是走到飯碗前就定住不動了,

偶爾也會聞一聞~結果還是轉頭走開,

 

為了怕他們餓,我只好一口一口的餵。

但一口一口的餵他們還是不賞臉,有時連嘴都懶得張,

於是開始了我們家孩子口中的:"媽~~!你又在寵壞他們"式的用餐方式

那就是"邊玩邊吃"

而且每一口都得有不同的玩法和吃法。

 

比如說

故意把飼料丟出去,讓他們去追逐,然後撿回來吃掉;

要不然就是放在他眼前,當著他的面移動飼料,好像要偷他的飯飯一樣,

他會伸出前腳去阻止一直跑出他視線的飼料;

 

或者放在他眼前,手掌輕輕的拱起來蓋住飼料移動,

讓他從虎口看得到飼料,有想跟我爭奪飼料的打算

 

還有就是把飼料在他眼前藏在他的墊子下,故意翻開又蓋起來,

他會去抓抓,想辦法吃到飼料....

 

寶貝們要是玩膩了不吃的話,就是我伺候的不夠周到,

為了贖罪,就要想辦法開發其他菜色,

或是想些新玩法來挑逗他們的食慾

還好他們算有良心的,目前為止這幾個方法還很管用,

只是,餵一餐飯都得花好久的時間哪

 

 

 

**這篇寫好久,是因為~~

一早帶三隻寶貝陪 Mickey 去新店捷運站搭校車,

Life 一如往常乖乖趴在我腿上不吵不鬧,

去程很OK,回程時"本以為"沒事,("本以為"~就知道高興得太早)

待我慶幸

"快快樂樂樂出門去、平平安安回到停車場來",

準備好推車開車門要接他們下車時,

副駕駛座一大攤 Life 的嘔吐物正被汪汪們興奮著的踩著......

我要清理車子、清理汪汪,

進得家們還得趕快把該洗的該丟的處理一下。

他們是空腹出門,所以嘔吐物裡沒有看得見型體的穢物。

 

Life 啊、Life,莫非你天生註定要當宅狗?

何時才能出門的時候不用擔心暈車、嘔吐這件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