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圓的東昇南瓜長相實在很喜氣,顏色也喜氣,這是我第一次吃。

這一篇應該在 iPhone 4s 之前發的 ~ 被 4s 插隊了。

~ 沒辦法

 

   切開以後果肉很厚實,

   

籽又多又飽滿

不過皮超硬,所以我切得亂七八糟的

 

而且只是切成四片,南瓜就飛掉兩次,

一次彈進流理台的水槽,一次掉到地上。

還好夠硬,掉到地上也絲毫無傷。

當初寄南瓜給妹子時怕南瓜被宅配員粗手粗腳的摔破,

便利商店店長還幫我貼了"精密儀器"的貼紙,看來是多慮了。

   東昇南瓜跟栗南瓜大小差不多,籽卻是栗南瓜的三倍左右讓我很意外。

 

 這次還是用蒸的~因為我只會這招

蒸好以後打開鍋蓋,

發現完全沒加水去蒸的東昇南瓜最底下那層完全泡在"水"裡

倒到量杯裡一看,大約有190cc,

據喝過栗南瓜原汁清湯和東昇南瓜原汁清湯的老太爺說,

"栗南瓜的湯比較好喝" 

 

 東昇南瓜的口感也是屬於鬆軟型的,

而且也有栗子香,不過是淡淡的栗子香,沒有栗南瓜那麼明顯。

它比栗南瓜多了年生南瓜味,這樣我就不會想把它當點心吃了。

 

吃起來感覺比栗南瓜黏口~比較軟黏一點,

照片上看起來鬆軟度似乎不及栗南瓜那樣鬆到有裂紋

不曉得是不是我蒸得過軟的結果?

還是.....我根本就偏心栗南瓜.....?

 

 

以下資料本來補充在 支持本產農業~栗南瓜 那篇文章中,

因為講的是綠皮南瓜和白皮南瓜,沒有講到橘色皮的品種,

想想,也把它補充在這裡好了。

2011/12/20 補充:

看到日本 村上農場的網頁 南瓜那一頁 上寫著:

収穫した後の美味しい時期は品種ごとに異なります。

緑皮の南瓜は約2週間、白皮の南瓜は約4週間の間、風に当てて乾かします。

水分が飛び、どんどん軽くなりますが、旨みは増します。

 

因品種不同,最美味的時期也不同,

綠皮南瓜的話是大約採收後 2 週,白皮南瓜大約是採收後 4 週,

在它風乾、吐水,雖然重量會漸漸地減輕一點,但味道卻會更加濃郁美味。

(大約的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