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栗南瓜根本就是點心!

~照片就看得出它的鬆軟和美味!

上圖左下角的小洞是我拿筷子戳戳看熟透沒留下的痕跡。

 我特愛吃果肉跟果皮相連處....

我就是這樣拿叉子戳著吃的。


前不久,Blog 這篇 文章底下有個留言告訴我他們家種南瓜,

種的就是栗子南瓜(和東昇南瓜)

 

這個留言帶給我很大的驚喜,

因為我自從幾年前常試了栗南瓜之後便從此愛上栗南瓜。

但是老太爺一直嫌它貴,而且必須到 SOGO 或是微風這些高檔超市去買....

(在家裡附近的幾家頂好和松青都沒找到過)

 

看了這個留言,我開始默默的注意南瓜收成時間。

第一批沒趕上,第二批可給我跟上了。

  這是大顆的,一箱20斤裝 4~6 顆(@3至5斤)

 Life 好愛吃南瓜,一直在旁邊鑽來鑽去

 小的 8 顆裝(@2斤左右)底下兩顆橘色是東昇南瓜,

東昇南瓜的部分改天吃過再來分享。

 大顆小顆比比看

~這顆大的差不多4.8Kg,小顆的大約2.2Kg

 先煮小的

注意到切開以後果肉表面的水滴嗎?

水分好多喔!表示新鮮現採嗎?確實是11/22 才剛採收的,

也吐了一星期的水了~據說要讓南瓜吐吐水分比較好吃呢!

 

 南瓜子非常的飽滿,挖掉就丟太可惜了!

用水槽濾網裝起來搓幾下,把纖維和黏液搓洗掉,

準備稍微晾乾一下炒來吃~老闆娘說乾鍋不放油微火炒熟就是我們吃的南瓜子了。

 

因為我是個料理白癡,

南瓜這樣食材我除了用蒸的以外,其它的任何做法我都不會....

 

補充一下我的煮法~~看了就知道我有多不會料理~請見諒!

我是把南瓜大塊切後放大碗公裡

用蒸籠放在爐子上蒸,不是用電鍋蒸的。

小顆一整顆一次蒸了半小時。

 

過程如下:

計食器設定15分鐘,一開火就啟動。

蒸了15分鐘打開,上層比較薄的幾塊熟了(南瓜底部),

厚的用筷子都還戳不穿,幾乎是生的,

把熟透的那幾塊夾出來,我想趁著熱氣再加10分鐘應該OK,

~~但是我計時器忘記啟動,5 分鐘後才想到..

所以最後應該是又蒸了15分鐘,

熄火之後還燜了一下才打開鍋蓋,

很怕這樣打開後會直接看到南瓜泥,

沒想到它還是好端端的一塊一塊都沒散掉或過於軟爛

而且放涼或冰過以後更好吃~~~

 

因為我不是像老闆娘一樣用有孔的蒸盤,見:我家吃南瓜的方法^V^

而是裝在大碗公裡,所以碗公底下會有湯汁~老太爺喝掉了...

 

栗南瓜沒有一般南瓜的"生味",

取而代之的是誘人的栗子香,

去掉中間的瓜囊後,豪邁的大塊切,

僅僅是清蒸就已經又鬆軟、又Q甜,好吃到不行!!

我們家汪汪超愛吃的,

早上已經好好的享用了一頓栗南瓜早餐,

相信是跟我一樣滿足的!

 

 

現在百貨公司超市的日本栗南瓜還是很貴,

(據 Linda 說微風超市半顆就要$185元,

而且那應該跟 SOGO 超市一樣,都是小顆的去切半)

想嘗鮮的朋友、喜歡栗南瓜的朋友,

可以跟我一樣支持本產農業,跟我們台灣當地的農民購買,

宅配好方便哪﹐還可省去百貨公司停車場貴森森的停車費!

 

去拜訪一下美麗的農夫太太的Blog吧 ~ 我的老公是農夫_專門生產南瓜的唷!! 

還有她們的 Facebook 養生南瓜專賣 

手腳要快,慢了就等下一批

有幾批我也不知道....拖到等明年的話,就只有流口水的分了!

 

 

栗南瓜相關文章:

擋不住的誘惑(日本栗南瓜)

日本栗南瓜吃吃看

日本南瓜 - 橘 @ 松青超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