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寫這一篇已經很久了,算是心得分享,但一直在玩羊毛氈,就一直拖著拖著....

今年去日本前,我就用 Googlemap 的街景功能,

發現我要住的飯店"青山櫻花",其實在國道 246 的路邊,

門口就是個天橋,出入渋谷,往渋谷駅、往鬧區...

就算不走門口的天橋,也一定要經過別的天橋,還有三個天橋供我選擇......

但,這是我在訂行程之後才做的事,已經太遲,

早點這麼做的話,膝蓋不好的我就會選別的飯店。

後來慧瑄去日本,我就建議他先利用到 Googlemap 上看看周圍的街景再做決定。

 

這次雖然帶了很多本旅遊書提供了很多路線規劃的參考,

但有時真的沒辦法符合我的需求,

所以我覺得最好用的是 Googlemap 上的"規劃路線"功能。

可以輕鬆的把從 A 點到 B 點的路線規劃出來。

 

 

比如說這張圖,就是從飯店(青山櫻花)到吉卜力的路線規劃:

先從飯店走到渋谷駅(步行6分鐘),搭京王井の頭線往吉祥寺的電車

到井の頭公園站下車(車程25分鐘,車費¥190円)

從井の頭公園步行18分鐘到三鷹の森吉卜力美術館

(我們邊走邊逛邊拍照,其實不只18分鐘,

井の頭公園真的很漂亮,比搭車到吉祥寺站下車,再坐龍貓接駁巴士還有趣。

從吉卜力離開時,我們還是體驗了一下搭龍貓公車到吉祥寺) 

這一篇 有當時利用googlemap所做的行程規劃連結。

 

 

又比如說我10月14日早上8點

要從新北市新莊市公所,到高雄的大統百貨公司和平店

從板橋站搭高鐵南下到左營我一定知道,

但如何從新莊市公所到板橋車站?

到了左營,又如何搭高雄的大眾運輸工具到大統百貨和平店呢?

就用 Googlemap 來規劃一下吧!

新莊市公所~大統百貨百貨和平店 (請點擊連結)

Googlemap 的規劃是:

走2分鐘過馬路到對面"新莊站"搭三重客運810號公車到板橋站下車

(共要搭9站,歷時18分鐘,下車前一站是新北市政府(新府路))

下車後走4分鐘到高鐵站,搭

開往左營 ,車次119上午8:38 - 上午10:06 (1 小時 28 分鐘, 2 站)

到達左營站後轉乘高雄捷運紅線(開往小港,6站,12分鐘)

到美麗島站換乘高雄捷運橘線(往大寮,2站,3分鐘就到了)

下車走一分鐘就到大統百貨公司和平店囉!!


**再附上一個Googlemap 上 從倫敦Shepherd's Bush Market 到 Heathrow Airport  路線規劃

自己點連結過去看喔!!

 

除了交通工具以外

可以設定出發日期時間

或是最快路線花費較低轉乘次數較少...是不是很方便?! 

當然不只日本自由行,

遊遍世界都可以好好的利用這個路線規劃功能,和街景功能喔!

 

Googlemap 上也說了:

這些指示僅適用於規劃目的。 

您可能會發現實際路況會因道路施工、交通狀況、天氣或其他活動,而與地圖結果有出入。

您必須根據實際路況規劃您的路線並遵守路線上所有的指示或標誌。

 

所以,各景點的最新資訊還是要上網搜尋、確認一下,

不要像我和妹子一樣12/31 去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才發現白跑一趟,

連倫敦塔橋打開的景象也沒見到.....

請見:

什麼都不湊巧的第 12 天 ~ in Lond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