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像往常下南部一樣,我還是喜歡自己開車,尤其帶著三隻沒有見過世面的汪,更要自己開車才行。

我們家的汪汪宅到一個極限,以致於出門打預防針,

或是在我車上看到外面有狗狗貓貓走過,

都會興奮的哭或叫,制止不了,常讓我很尷尬。

一份不要嚇到台鐵或高鐵乘客的高度公德心使然,

我帶著第一次搭長途車的 Life 和她親愛的爸媽回高雄度假。

這孩子真乖,一上車就趴在我大腿上,不像 Family 和 Story 吵著要我開車窗,

後來雖然也有抬起頭東張西望的時候,卻沒有想站起來往窗外看的意願,

可以一直維持這樣的話,就不會干擾我開車了,心裡暗暗得意起來。

晚睡早起又沒睡回籠覺的我一路上眼皮都很重,

於是決定在清水休息區停車小睡一下,

開始準備停車時,小夫妻倆馬上知道,興奮的在兩個前座間跳國來跳過去,

我專注的制止他們和專心的把車停好,然後把座位向後移,椅背也向後躺下,

太累得我一閉眼就睡著了。

突然覺得趴在我腿上的 Life 一直在舔我的大腿,還正個身體趴在我大腿上,低頭舔座椅....

這怎麼行?!黑色的皮椅雖然看不出來髒,但只要擦它的話就知道不乾淨。

我睜開眼把椅背扶正,想阻止 Life 繼續舔皮椅,

  眼前的景象讓我傻眼:

Life 不但吐了我一腿,還正在舔自己的嘔吐物,

右大腿旁的椅子上,還有一攤她吐出來的液體,正慢慢滲透我的牛仔褲.....

這下怎麼辦?南下的路才走了200公里左右....

睡意全消的我在豔陽下開著車門,顧不得紫外線過敏的體質,

和汪汪們以為要下車玩了的興奮吵鬧,奮力的清著 Life 吐出來的穢物。

第一次遇到這種狀況,只能想像人暈車時怎麼處理,如法炮製,其他的完全想不到...

衣服下襬和大腿、屁股上的髒東西撥掉,稍微用紙巾擦過之後,

給汪汪們喝了水,把車速降到80,緩慢的重新上路。

這次 Life 不再安份的趴著,感覺她很撒嬌,動來動去的舔我的嘴,

踩著我的肚子、和超級不雄偉的上圍往上爬,把頭靠在我肩上撒嬌一下下,又下來趴在我腿上。

這時,我發現她又再度舔起我的腿,馬上就知道她一定又吐了。

上一次因為牛仔褲是乾的,等到知道她吐的時候才發現腿濕濕的,

這次因為牛仔褲已經濕了,新嘔吐物的溫熱感馬上滲透進來,

抬頭看指標,一公里後有龍井交流道,沒辦法只好下交流道處理了。

這次我把 Life 抱出車外走一走,任 Family 和 Story 以為被我遺棄的在車內狂哭,

一兩分鐘而已,我就受不了,又抱著 Life 上車,

我決定讓自己和汪汪都休息久一點。

等我們又再度上路,

我的大腿到中央扶手上多了一張看護墊,這樣就算再吐,清理起來也輕鬆多了。

而Life 已經不再躁動,安安靜靜的趴在我腿上,

拿起棒型皮骨分散汪汪們的注意,只有 Life 咬了一根,Family 和 Story 依然不滿意我堅持不開窗,

對平常互相爭奪的皮骨,小夫妻倆完全不理會。

Life 專心的啃著皮骨,似乎忘了暈車這回事,

沒多久,皮骨掉了,我又給了一根,她還是專注的啃著,

一直到嘴痠了,累了,趴在皮骨上又睡了。

剩下一半的路程,Life 都在睡,Family 和 Story 則是說不睡就不睡。

回台北的路.....我又擔心了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