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等不急了!日文再不加油,年底的檢定一定會很難看。

自己一直很討厭 MP3 播放器,總覺得耳機戴著實在是件非常傷聽力的事,

對 Jocelyn 當初為了學習,

Whitney 為了聽音樂,偷偷用零用錢買MP3播放器總是不能認同,

(Jocelyn不是偷買的)

還曾經力勸只是為了上下班途中聽音樂的劉萱不要買iPod。

(劉萱後來好像把 iPod 網拍了)

但現在我手邊日文學習的 CD 幾乎都是 MP3,總不能一片一片的帶著,

還是必須有 MP3 播放器才行。

原本要等老太爺去大陸時,從香港幫我帶有繁體中文版的 iPhone 回來,

但老太爺說年底前才會再去.....

這怎麼行?緩不濟急啊!

於是我決定偷偷的先買一台 32G 的 iPod Touch,

正好昨天和日文老師去誠品買一些日文文法書的時候,

正好看到有 Apple 的經銷商,~~~

根本就是 「運命の出会い」嘛!

擇日不如撞日,加上我每天上網看 iPod Touch,

想擁有的意念高漲得衝昏了頭,就....買了....(心虛)

為了怕老太爺發現被唸說都要買 iPhone 了還買 iPod,

所以選擇用分期付款的,也不敢刷老太爺的卡,

心想,等老太爺幫我帶回 iPhone (我要16G白色),

再神不知鬼不覺的把 32G 的 iPod Touch 移交給 Whitney....

不過,因為我當初極排斥這種東西,從沒用心的去了解要怎麼從電腦傳輸檔案到 iPod 上,

所以今天一個上午都忙著設定 iPod 上網

(我忘了無線基地台密碼,幾個月前升級光纖又被改了設定,

和無線基地台廠商的工程師就在電話裡,為了正確的 IP Address和 gateway 忙了一早上)

從 iTunes store下載免費遊戲 -- 不是貪玩喔,是想試試看傳輸的方法~~

很慘!下載好幾個遊戲之後,在電腦裡竟然找不到儲存在哪個資料夾裡,(現在也還沒找到)

(找到了,在 iTunes/Mobile Applications 裡,找到歸找到,怎麼傳到 iPod Touch 上還是不知道)

到目前為止,銷售員告訴我的

Outlook 聯絡人可以直接傳到 iPod 上~怎麼傳?我還沒有頭緒;

世界時間的設定方面,因為觸控螢幕和我粗肥的手指感情不好誤設的城市,



要怎麼刪除,我也還找不到方法,

這個開機就在桌面上的氣象, Cupertino 到底是那裡啊?

現在也還沒把它換成台北.....

(終於知道怎麼把台北、洛杉磯、高雄、東京這些城市加入、但是誤設的還有這個完全搞不清楚的城市 -- Cupertino 要怎麼刪除.....

明書薄薄幾頁,到底怎麼使用終究還是要我上網去看

(直接在網上看和看完下載的功能指南的結果,就是新增紅字的部分,其他不知道的還是不知道,

原本最會的是 Google map 的部分,因為找到自己家,

但是因為不能中文輸入,出發的點可以移動 「大頭針」設定,

要去的地方只能輸入英文,按 「路線」讓它規劃之後,出來的就是「無法規劃」

我連相片怎麼傳過來都還搞不清楚,

更不用說如何把轉檔好的日劇傳到 iPod Touch 上了...

很煩耶!真想拿去退!

Whitney 因為等著接收,所以一直持反對意見,

但是老人家的腦細胞正在老化,還要準備日檢,

實在沒辦法花那麼多精神研究,

我看,還是拿去所謂的改機,順便叫人家直接教我好了。

還有一點,

我是在誠品書店信義旗艦店裡的 Apple 經銷商買的,

 所以一直跟我說不用改機,也避重就輕的完全不提沒有中文輸入這件事,

當然不會有改機服務,這一點讓我很後悔,

當初還不如買一般的 MP3 播放器就好了,唉!

(硬ㄠ贈品的結果是,送我日本進口的鏡面保護貼,

鏡面的意思不是只貼螢幕,是貼這保護貼之後,

平常不開機的時候,iPod Touch 還可以當鏡子 ;

我自己加買的果凍套打 9 折,

店員說,32G的才有,其他規格的話,只有單機,這些都沒送。)

想買 iPod Touch 的請多想想,為了什麼原因要買?

這麼貴的東西,真有這麼必要嗎?

如果還是想買,到可以改機的地方買吧,還可以灌模擬器、有趣的遊戲、字典、漂亮的桌面等等,

要不然,功能其實很陽春,有些還很憋腳,

(沒有中文輸入這點就是,在台灣賣,為什麼沒有中文輸入?莫名其妙!!)

很快就會膩了的。

啊~~~還是很後悔啊!



以下引用自:http://blog.yam.com/krisflyer/trackback/5002205

很久很久以前,這塊地方有個很簡單通俗的名字,就叫做West Side。

最早的記載是1776年由Captain Juan Bautista de Anza領軍的西班牙探險隊,由加州沿海北上,企圖在San Francisco Bay建立軍事基地,途經此處。

二十世紀初期有個舊金山律師在此處擁有一個酒莊,他仔細研究了那支西班牙探險隊的的路線後發現他們經過了現在名為Cupertino的地方,也把自己的酒裝命名為Cupertino。

Cupertino有一條重要的小河叫做Stevens Creek,在十八世紀時這附近的山谷、原野長滿了對探險家來說非常有用的榭樹,是片風饒之地,

因此當時探險家把Stevens Creek以西班牙文命名為 “ Arroyo de San Joseph Cupertino”。由於舊名字West Side沒有自己的特色,於是二十世紀中該地的郵局要重新命名,就決定改為Cupertino,成為該地正式名稱的由來。


Cupertino 位於San Jose,是個平原,周邊圍繞著種滿樹的丘陵山脈。從十九世紀初始,Cupertino一直栽種葡萄,整個鄰近地區都是葡萄園與酒莊,

到十九世紀末時,因為受到植物病蟲害影響,五年內毀掉75%的葡萄園,因此有許多葡萄園改種李子、桃子、杏桃、櫻桃、梅子、核桃和杏仁等等。

雖然Cupertino是矽谷最重要的商業城鎮之一,卻仍然是美國西部重要的水果、農產品和切花供應地。   

氣候七月平均溫度21度,相當宜人,有八里島的悠閒與藍天,卻沒有巴里島的濕熱平均年降雨量58公分,就因為這樣,才能經常在路上看見賓士敞篷車萬里無雲 162天,全年超過1/3時間為大晴天。

人口共有五萬人,但幾乎是個非白即黃的社區,雖然白人比例最高,但是也只是剛好過半,為50.1%;

其次是亞洲人,佔44.4%,為當地外來人口最大宗,在當地商店逛著還會聽到熟悉的中文交談,讓人忍不住想要插嘴。其他還有少數黑人、原住民等。

參考資料:http://www.cupertino.org/

交通距離San Jose很近,開車不需半小時;離舊金山也不遠,開車約一個多小時。

和一般的小鎮不同的是Cupertino有許多餐廳、夜店。shopping mall很多不說,電影院、美術館也很多。

最有規模的購物中心要算是Westfiled Shopping Town Valley Fair,裡面有兩佰多家精品店、Macy’s百貨、Nordstam百貨,

Food Court裡各國美食都有:義式、日式、中式、加州式、韓式、墨式......真要逛起來,一天也逛不完。

充滿郊區的氣息,就算身處在Cupertino最最繁華的地段,也有樹木圍繞綠草如茵,

比起同樣位於城市心臟地區的大安森林公園,Cupertino的樹木享受更多的陽光、帶給人更多清新的空氣。

地中海型氣候的陽光普照,卻不炙熱,從道路兩旁茂盛的草莓、迷迭香、薰衣草等植物就可以得知這個涼爽舒適的城市。  

雖然世界聞名的科技大公司,例如Apple、Symantec、HP都將總部設在這裡,卻沒有一丁點令人不舒服的商業氣息,也沒有步調快速、講話急躁的氣氛,我想這裡是「富而好禮」的代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