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8號那天跟老太爺說了要打電話跟醫生約19日結紮,

一翻黃曆~~刀砧日!!

不行!刀砧日怎麼可以開刀?開什麼玩笑?!

19 日Mickey 還在新生訓練,我跟老太爺可以無後顧之憂的著兩隻汪汪去結紮,

怎麼竟然是刀砧日?

那就20日好了!

20 日也不行?!

因為沖 4 歲的雞

 -- Family 是 2005 年底出生的,屬雞,

雖然目前未滿 3 歲,以農曆來算 -- 4 歲

不行!不行!危險!!

21 日禮拜六,也不行!

沖 3 歲的狗

-- Story 是 2006 年 4 出生的,屬狗,

剛滿 2 歲,但農曆上已經 3 歲.......

  農曆這玩意兒,....怎麼說呢?

記得很小時候看過一個故事:

有一個很迷信的人,做什麼事都一定要翻黃曆,

也一定遵照黃曆上所寫的來行動。

有一天他有非辦不可的事要出門,

翻翻黃曆,上面寫了當天不宜出門 ,這可怎麼辦呢?

於是他想了一個辦法,就是 -- 爬牆 -- 這樣就不算出門了吧?!

沒想到他才剛爬上牆,牆就倒了,他也被壓死了。

(這些故事都很狠,動不動就會死人)

小時候對黃曆沒有任何認知,也不知道哪個詞是 「不宜出門」(是不是「出行」?),

只覺得這個人如果他不要這麼迷信,也許就不會爬牆,也許小命還在;

如果他照著黃曆上說的,乾脆就不要出門好了,也搞不好不會死.....

這種東西很難講,誰知道呢?

  我這個人啊,很鐵齒,從不拜拜(除了祖先、老爸)其他都還好。

很討厭算命,但是偶爾會翻黃曆。(年底的時候一定有人送黃曆,為什麼?送別的不好嗎?)

我人生中翻黃曆的歷史從挑訂婚、結婚的日子才開始,

除此之外搬家、安床、開市我會翻黃曆,

開刀的話,只有剖腹產會翻,因為

我都挑禮拜天老太爺有空陪產的日子,

(生小孩是大事,老公走不開不能陪產多寂しい?!)

還要確定我打算要生小孩那天,適不適合開刀?比較安心嘛!

也是從那時候才知道什麼叫刀砧日的。

但是膽結石開刀、子宮開刀這些的,我都以醫生方便的日子為準,

醫生說哪一天就哪一天了。

  這次,也不曉得哪根筋不對,

汪汪要結紮而已,還慎重其事的翻了黃曆,

但人就是這樣,既然翻了,知道日子不太適合,

又要當做沒看到心裡難免會怪怪的,

所以,就決定下禮拜再開了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