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amily 這時候打什麼瞌睡啊? 

Life 圓呼呼的正面看起來很可愛

但是側面看起來,那一身的膨毛可愛有餘俐落不足,在炎熱的夏天裡,真得很累贅。


本人一向喜歡腿長的 Toy Poodle,也喜歡把家裡的汪汪修剪得很有腰身,

家裡的小孩對寵物美容師把汪汪的腿剪成圓筒狀非常的反感,

以前偶爾送汪汪去外面大修,孩子們都要我記得交代美容師

1.不可以把頭毛剪成凸頭型的,註1

2.下巴的毛一定要剪短,

3.不可以把腳毛剪成圓筒狀,註2

不過兩次的經驗都不好,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那些美容師都要把汪汪剪成那樣?

那樣真的不好看ね!

基本上我們家的汪汪絕不會是以上造型,要不然我會被孩子轟死!

為此,我只好洗 + 剪全部一手包辦,

對我買所有寵物剪毛的用品,老太爺都沒有意見,這是我們家一個小小的共識。


以上日本雜誌上的 トイ プードル就是我們喜歡的狗狗造型,俐落又可愛

這是今天首次大修的 Life 剛被修理完的樣子,看來自己也不習慣短毛造型,

因為不專業,一切都從摸索中學習,一點一點的修正...

反正汪汪會陪我很久很久,他們會知道我的每一剪都是滿滿的愛。

( 不要剪壞的時候就想用這些話哄騙單純的汪汪喔 )

註1,註2

是翊鼎家的種公,不好意思耶!這個美容師剪的造型我真的沒辦法認同。

另外,我們家的 Family 就是翊鼎家的寶寶。

不過他是異數,腿比較長的。

のり就是像種公一樣腿比較短的,のり 生的孩子,各個都是長腿的,比例非常好。

跟據血統書上的資料,のり 是 Family 同父異母的妹妹。

當 のり 要配種的時候,我們刻意避開近親交配,

但翊鼎戴先生又說應該她太太是弄錯了,のり和 Family 應該可以配......

到底是怎樣?要信什麼啊?

不要亂唬弄第一次養狗得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