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六是 Life 要驅蟲,Family 和 Story 要順便打狂犬病疫苗的日子。

早上起得晚,下午要上課,只能等下課後再帶三個寶貝去醫院。

我一個人要帶三隻汪汪有點吃力,情商身強體壯的 Ray 幫忙照顧汪汪。

「妳看我頭髮 」 Ray 說: 「我還沒洗頭」

「你頭髮很好啊!」 

衛生眼瞟過來:「厚!~~妳只會這樣說!」 不耐煩、不耐煩、不耐煩的表情和口氣。

這種情形給他下跪都沒有用,面子、形象比甚麼都重要,

有一天我老了,突然需要急診,正好他自認當天不適宜出門見人,

我看我就等死好了!

「Mickey!換衣服陪媽媽出去。 」

「喔!是要帶他們去打針嗎?」

隨便的回了一聲「嗯」,帶著 Mickey ,推著推車和汪汪,

往聖安前進。

車子經過聖安門口往裡頭看,人超多的 -- 快滿了~

我在前面一點的路邊暫停一下先去掛號,再回車上等。

聖安的候診間真的很小,裡頭十個左右的大人全都站著,

我估計看診時間結束前也輪不到我們,於是跟小姐說明天再來。

「也好,不好意思喔。明天會有三個醫生看診,今天只有兩個太忙了!」像是鬆了一口氣似的。

「我是那個要打預防針的....」

「我知道,驅蟲和打狂犬病那個,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早上起床餵過汪汪們,再度帶著汪汪出門準備注射狂犬病疫苗,

我們家大少爺一樣又懶又在乎形象:「我不想換衣服。」

老太爺又總覺得 Mickey 太小,幫不了什麼忙,所以就由他開車帶我們去。

( 我有話說,但狗狗上醫院或是出門購物、去投幣式自助洗幫忙做點雜事,

甚至Family 和 Story 到 「阿華」 那兒配種,都是 Mickey 陪著我去,

他總是不忍心看我失望的臉。雖然是年紀最小的,卻是最貼心的。

只是抱著 Life ,或是在我抱一隻汪汪下車時,幫忙照顧也很想下車的另一隻,我都由衷感謝。 )

車子再度經過聖安門口,停在前一晚暫停的地方,

可能是只有半天的門診,等待看診的動物和主人 -- 滿出來了~

有先掛號完回家去等,算算時間再過來的,

也有就和寵物在騎樓下的摩托車上等的。

我跟老太爺說:「買菜不用錢也沒這麼多人。」

連要過去掛號都要閃過不少人和動物。

我準備去掛號的時候,我手中抱的幼犬就很吸引人了,

再看到夢幻推車裡的倆夫婦( Family と Story ),就有人主動攀談:

「媽媽是這隻」指指 Story,看ㄋㄟㄋㄟ也知道!

這是開始,接著還有

「還坐推車喔?」果然搶眼!

「多大?」( 問 Life )

「這隻好漂亮!現在這個顏色比較貴!」抱著三個月大黑貴賓的太太在說 Family 「紅色現在很便宜」

「這隻是公的還是母的?」( 說 Family ,因為他會站起來,我把他的項圈用推車上的鉤鉤鉤住,強迫他坐著 )

「妳們怎麼了?」( 問病況 )

......

不曉得為什麼,愛狗的人很容易攀談起來,

就好像幼兒的母親,也很容易因為孩子的話題和別人聊了起來,

甚至慢慢的就成了朋友。

車上的夫婦非常的不甘寂寞,看我們在聊天似乎冷落了他們,

一直出聲要湊熱鬧,老太爺建議回家,我也同意,馬上準備打道回府,

明天再去一次就是第三次了光顧了!

真是的,不過去打個疫苗而以還這麼波折,好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