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身邊打轉的 Family ,突然發現到什麼的往走廊衝,卻在牠的籠子附近停住腳,狂吠!對著走廊那一端。

牠警示著似的吠著,我嚇了一跳,以為門沒關好,遭惡人侵入。

以為是這樣,便不敢趨前察看,只敢透過廚房和工作室的玻璃門來檢視。

我確定什麼也沒看見,牠卻還在吠,甚至邊吠邊後退,退了幾步又向前追去,對著什麼也沒有得走廊另一端激動的吠叫。

 

大姐覺得 Family 很反常,從婆婆房間走出來一探究竟,誰知,Family 竟好像不認識大姐一樣,對著大姐狂吠,大姐步步靠近,Family 邊吠邊跳著退後。

但,雖然狂吠,卻並沒有齜牙咧嘴。

 

我一直試圖制止他反常的舉動,沒有什麼作用,牠看了我一眼,繼續叫。就連大姐叫牠也沒用。不久之後,慢慢的變成零零星星的「汪汪汪」、「汪汪汪」。對著的還是走廊那頭沒有人在的空間,漸漸的變成「嗚~~」,就不叫了。

 

我和大姐都想抱牠,安撫牠。

牠根本就不理我們,跑過走廊,巡視似的在和室門口和浴廁繞了一圈,又跑回來。

 

再叫牠,還是跑走,我跟大姐好奇著牠到底在幹嗎?

我不想驚擾牠,始終坐在NB前透過走廊上的玻璃觀察牠。

大姐也一直坐在餐廳看得到走廊的那張餐椅上。

後來,牠走到玻璃反射不到的地方,,我只好站起來找。

一站起來就看見牠。

大姐壓低聲音告訴我說:「不知道他要去跟奶奶報告什麼?」

 

我看見牠正在奶奶掩住的房門口,雙腿站立,前腳撥著婆婆的房間門。

 

牠無功而返,累了,趴在籠子門口的墊子上。

大姐小聲的對著 Family 問說:「你看到爺爺啊?你要去告訴奶奶啊?」

 

這時婆婆正好走出房間,看到我,笑嘻嘻的跟我說:「我剛還以為你們在訓練牠吠ㄋㄟ;這隻狗足少吠ㄋㄟ,少ㄎㄨㄚ反常厚?」

我跟大姐:「對啊,...」敷衍的應著。

 

 

暫時沒有人告訴她這樣的想法。

我想,如果要告訴她,就由大姐開口,不應該由我來說。

 

 

後來我在幫 Mickey 複習國語的時候,Mickey 問我:「媽~~ Family 怎麼了?」

我說:「不知道是不是看到什麼?你覺得牠看到什麼嗎?」

Mickey:「牠應該是看到也爺。」( Mickey 並不知道大姐這樣問過 Family )

真讓人驚訝 Mickey 竟也這麼認為。

 

 

 

 

牠的反常真的很難去解釋?

或許改天上醫院問問獸醫師,獸醫師也回答不出個所以然來。

Mickey 天真的回答、大姐一廂情願的認為,縱使是純猜測,我也願意這樣想,

不為什麼,

 

只為了

頭七那天老太爺抱著婆婆大哭說:「阿爸回來了!」的那一幕,我心酸的看見了。

 

只因為

他在世的時候,我看見的他是這樣細心寵愛呵護婆婆一輩子。

這樣的他確實有可能因為不捨,因為不放心她的健康而來。

 

Family 看到什麼?

牠到底是不是真看到了任何肉眼看不見的?

 

無解。

 

 

 

或許牠看到的是

 

 

生生世世的牽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