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還只是糖糯米糊,下鍋前先來一張 Yeah! 照,畢竟這是劃時代的舉動~我。在。做。年。糕!!!!

 

把我的 4s 帶到廚房,設定永不鎖機,

這樣可以一直開著機跟著小娟的配方,一樣一樣的秤。

由於沒有玻璃紙,又不想用硬梆梆的烘焙紙,

我覺得我用烘焙紙鋪在心型的蛋糕膜上有鋪等於沒鋪,

因為一定沒辦法鋪得讓糯米糊不從縫縫裡流出去,

所以我選擇在蛋糕模上抹油。

蒸的方式是照日曆紙的做法~蒸籠的水滾了再放下去蒸的。

小娟的配方和做法:
材料:
1.糯米粉320G澄粉100G 兩種混合 沒有澄粉 用糯米粉替代即可
2.黑糖60G 二砂糖290G 加入420克的水
(我是先用200克的熱水攪勻後 才又加入220G的冷水 )
接著把粉加進糖水拌勻至無顆粒 再加入一小匙的油 
即可倒入模型 模型可鋪烤紙或玻璃紙 若都沒有 就在鍋邊抺一些油 利於脫模
中大火蒸一個小時又10分 我是冷水即放入一起蒸 
中間要記得添熱水 不然炒鍋的水容量 沒辦法持續中大火燃燒一個小時
我是覺得一個小時就足夠 但可能我作的量不多厚度也薄 要作的冰友自己評估拿捏囉`純參考 

 

愛吃甜的關係,我自己把二砂多加了10g,結果單吃甜了點, 

小娟經驗豐富,糖分抓得剛剛好,真厲害!

現在只能期望加了其他東西去油炸的時候,甜度會"剛剛好"

~期望啦,總要安慰自己一下啊!

 

 定時器可以設定到59分59秒,

但我忘了,只設了59分鐘,

中間加了三次熱水,

剩下5分多鐘的時候,我又把計時器加到從10分開始倒數,

所以應該蒸了一個小時又五分鐘左右。

打開鍋蓋用筷子戳一下,沒有粉的感覺,就把它拿到桌上準備倒扣脫模。

 超好脫模的!

但我還是不放心,又用筷子戳了三下,

確定它真的熟透了才真正開心年糕做成功了!


 迫不及待的用筷子剪下一小塊

沒有加澄粉也很好吃,

還很熱呢,愛心右上角的圓弧就已經被我吃掉一大半。

 

好多年沒吃到年糕的料理白癡,

在看到大家分享年後各式年糕吃法以後一直流口水,

特地跑一趟義美,希望可以僥倖買到應該買不到了的年糕未果(想也知道)

想吃的感覺越發強烈,終於不得不 google 食譜自己動手做,

不過我 google 到的還比較難一點,決定跟著小娟做,結果大成功!

 

剛剛涼了點又去吃,完全是好吃不黏牙,

怎麼會這樣?

我只是把糯米粉+糖水+小半匙油去蒸熟而已啊!

 

蒸年糕讓愧為主婦20餘年的人有朝一日竟然可以把下巴微微抬高的說:

我會蒸年糕耶!厲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