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算是諸事不順的一天,早上起床就覺得事情很多心慌慌的,
不管多想睡(晝寢是我每天很重要的功課)都睡得不安穩,很怕錯過每一個安排好的時間。
結果,好好的做了每一件事,也按照自己規畫好的時間到 イカリ,
老師給我整整遲到56分鐘....
遲到17分鐘的時候發簡訊跟我說他睡過頭了,要我先看一下今天要上的內容...
健行那天我才把老師的簡訊秀給妹子(老師曾是妹子的華語學生)看,
幾乎全都是說他會晚到、不好意思之類的,當時覺得很好笑,
可是真的遇到就不好笑了,而且
我,才等得想睡了呢!!
所以今天上的內容很少,
把 14 課後面那一部分上完,再上 15 課的 3 個ポイント就下課了,
實際才上了一個半小時,聊天就聊了半個小時,
算得出來今天的三個小時課是時數明顯不足的吧?!
~本來老師說”休憩しましょうか”,然後就休息一下聊聊天,
當中還翻了翻課本,大概講了一下16 課的東西,
老師說他很喜歡16課的內容,比如說XXX,比如說XXX,
我還以為就是聊天,沒想到聊一聊老師就說下課,
好虛的一次上課啊!好像什麼都沒上到的感覺....
但,還是記錄一下今天上課的內容
話者から相手への提案
1.~べきで。~べきではない ~するのが(~しないのが)当然だ。(忠告。助言)
2.~ことだ ~たほうがいい。~ないほうがいい。(忠告。命令)
3.~ものだ。~ものではない ~するのが(しないのが)常識だ。
4.~(よ)うではないか みなさん、いっしょにしよう。(呼びかけ)
書上的文法說明真的就是這麼簡短....
當然還有例句,不過再 Key 上來就差不多是整個課本內容了,
真的沒那麼勤快,而且日文輸入....
宿題
まとめ
A. aとみえて bに違いない cまい dことだ
母は田舎で一人で暮らしている。毎日楽しい① 、電話の声はいつも元気だ。
しかし、おとといから何度電話しても留守だった。
夜遅くは出かける② と思ったが、夜11時になっても母は家にいなかった。
何かあった③ 。そう思って、わたしはきょう母のところに行きてっみた。
B. aないものか bことか cものだ dものではない
母はいなかったが、家の中はきれいになっていた。
何とか母と連絡がとれ④ と思っていたら。「ただいま」と母の元気な声。
「お母さん、場木がどんなに心配した⑤
人にあまり心配をかける⑥ と、お母さんは自分でよく言っていたのに...。」
C. aかねない bいそれがある cたいものだ dものだ eことか
「山に行ったのよ。山に登るって楽しい⑦ ねえ。」
「その年で山登りは危ないよ。年寄りは転んでけがをする⑧ んだから。」
そう母に言ったが、母は気持ちだけは元気だから、来年は富士山に登りたいと言い出し⑨ 。富士山は無理だが、できることなら母が丈夫はうちにあちこちの山に連れて行き ⑩ 。
宿題還有別的填充和選擇,這是我比較喜歡做的部分,
一篇短文分成幾個段落,把文法貫穿其中來填充。
15 課 決まった使い方の副詞
ポイント1 時間関係の副詞
もう、すでに、とっくに、かつて、まもなく、そのうち 今に、いずれ
ポイント2 否定の文とともに使う副詞
まったく、それほと、そんなに、そう、めったに、必ずしも、何も、一向に
ポイント3 条件の文とともに使う副詞
仮定条件:もしも、仮に、万一
逆接条件:たとえ、いくら、仮に、万一
ポイント4 変化を表す文とともに使う副詞
ぽいんと5 話者の気持ちを表す文とともに使う副詞
這兩個ポイント 沒上,所以內容下次再寫。
另外稍微講了一下的是 16課 接続の言葉~ポイント1逆接的なことを言う文が続く
1.だが 2.ところが 3それなのに 4.それでも
為什麼這部分(16
課)讓我覺得是在聊天呢?
因為老師只說了標題,
內容、例句都還沒提到啊!
先記下複習了~~
對了!老師的手腕一向都帶著細細的幾圈皮手環,今天戴了只斯文的皮錶帶的手錶,
(不好意思要求看品牌,視力不太好又瞄不清楚)
從沒看過他戴錶,就問他為什麼?
他說夏天穿短袖衣,整個手臂都空空的很怪,所以戴一只錶,裝飾而已。
他笑說這只錶的時間他還特地調快 5 分鐘還是遲到,下次應該調快 30 分鐘才對。
我真想跟他說:「不要沉迷ゲーム,早點睡,並且要調快一個小時!!」
還有啊,你的手錶還真的只是裝飾用的啊,せんせい!
(租房子還要考慮電視機大小,因為他太愛玩 game,
他說:電視的大小是他第一個要考慮的!)
留言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