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松小魚

滲透壓

主要是為了讓人體細胞內外的液體濃度達到平衡所產生的壓力,

人體的滲透壓值在300加減30mOsm/kg,而

運動飲料中的滲透壓是所有陰離子和陽離子的滲透壓加總,

陽離子和陰離子含量越多的,滲透壓就越高,對細胞來說就是負擔。


等滲透壓的意思就是:

一種濃度、壓力和身體的組織液是一模一樣的液體,

空腹喝下後,(像 Mickey 這種餓了兩天的狀況)

胃不需要將過任何的調和消化的過程,

就可以快速的到小腸去吸收,而這吸收率可高達95%。



可能有很多人跟我一樣,在發燒的時候總會買幾瓶舒跑來補充電解質。

昨天經過資理的解釋才知道,喝舒跑的話是一定要稀釋的,

因為它的滲透壓高過人體的滲透壓,起碼要對半稀釋才行。

今天打電話到 Albert 爸爸的診所,(因為 Mickey 還在拉水,老太爺極度不安)

早上是曾醫生的診,她要我去買「黑松的、有一條小魚的運動飲料」給 Mickey 喝,

(買了之後確定那是海豚,不是小魚。不過叫黑松小魚也挺可愛的)

她說那是等滲透壓的,不用稀釋就可以直接喝,但是不要喝冰的。

趁著 Mickey 在睡覺,我趕快去樓下買了幾瓶回家備用。

  剛 Mickey 起來的時候,要他喝一口黑松小魚(FIN),

先含在嘴裡再慢慢一點一點吞進去。

不到五分鐘,他就又去拉水,他說是 FIN 一下子就進到腸子裡,才讓他跑廁所的。

我想應該不是,腸胃再空也不可能這麼快。

老太爺為了要帶 Mickey 去住院,

而我覺得這麼多天了,這個病程應該也快走完了 「再觀察一下」吧跟我吵架,

看 BLOG 的各位,不要以為我真的這麼蠻皮,

只是資裡說了、曾醫師也說了,他們的意見都是 「到下午看看情況如何」

所以我在等 Mickey 吃藥以後一、兩個小時之後,

有沒有再發燒,拉的次數有沒有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