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1 點半(晚上了~)催促小孩上床,自己也以極快的速度睡著了。

假日永遠是我一個禮拜之中最忙的日子,孩子都在家,三餐都要張羅,

只要他們在家,家裡就特別亂,

要收拾,還有一堆衣服要洗,完全沒辦法睡回籠覺,累!

「媽媽,Life 尾巴流血了!」 Mickey 在叫我,我還不想起來。

「流好多血喔!擦了又流!好臭喔,Life 的血很臭耶!」這下睡意全消了!

身邊的 Life 尾巴上直徑大約 1 公分的血滴,加上已經滴在床上....真的留了好多的血,多到血腥味都很明顯了!

接過 Mickey 手上的衛生紙幫她擦掉血滴,然後用止血粉幫她止血,

剛開始以為止住了,放心得把她交給 Mickey 抱著,

到陽台去把窗戶關起來,免得雨滴噴濺進來晾了老半天的衣服又受潮。

「媽媽,又流血了!」

老太爺先我一步過去看:「這安ㄋㄟ不行,都腫起來了!這沒看醫生不行,要去哪一家看?你看,這攏腫到上面了。」

他回頭看我:「現在 12 點耶,就算要看醫生也得等明天早上!」

「你看整個尾巴都腫起來了,這會破傷風!這不行,再拖下去,葛不好要截肢,.....台大啊!不是有急診?」

「哪個台大?」 我被老太爺的瞎緊張搞得很煩!

我也急啊,但

Story 難產當時我打電話詢問過,知道台北縣幾乎沒有 24 小時急診的動物醫院,

眼前止血比較重要,況且台大醫院(台灣大學生農學院附屬動物醫院)已經取消急診,

幫 Life 把血止住之後,她就一直在我手上,

Story 看著心愛的女兒被抱走,不管 Life 在誰手上,她總是緊跟著嗚嗚叫,央求著把女兒還給她。

實在很心疼,又很怕她去舔 Life 好不容易止住的傷口,

乾脆把她和 Family 都關進籠子裡,可想而知,這位瘦自己肥女兒的媽咪,哭喊得更大聲......沒辦法,真的沒辦法!

後來把 Life 放在我腿上,給她蓋上毯子,發現她尾巴還在滲血水,

不過是比較清透的血,我把尾巴上比較厚的止血粉撥一些過去,不多久就止住了。

幫她蓋毯子是因為她尾巴正再發炎,怕她要是發燒會畏寒。

Story 哭個不停,心軟的阿嬤只好要老太爺把她放出來,

我承諾會顧著 Story 不讓她亂舔,

顧著 Life -- 要是有甚麼狀況可以第一時間反應。

現在,母女倆在 Life 喝過奶之後雙雙睡著, 

天亮又是掛第一號....

希望不要被老太爺那烏鴉嘴說中,希望她一切平安....希望老天保佑.....

 


剛看完醫生回來。去聖安看的,板橋台大沒開。

醫生才捏了捏 Life 的尾巴,血水就流出來了,

應該是我用止血粉幫它止住了表面的血,但其實裡面還在流的關係。

把血水擠乾淨,上了碘酒之後,就不再流血了。

量了肛溫,很正常,沒有發燒。

醫生說很可能是痂皮被舔掉的關係有一點感染,吃幾天藥就好了,沒有大礙要我放心。

帶 Life 回家還沒把她放下來就先餵藥,要不然 Story 看到她我就別想餵了。

餵完藥交給 Ray 帶去給 Story 餵奶,才把包 Life 的小毯子打開,

「哇!媽妳過來看,這是甚麼啊?好臭喔!」阿 Ray 大叫!

不會又流血了吧?

我過去一看.......

Life 腿上、肚子上、屁股上,都是她自己的便便,

這也是她出生候我第一次見到那麼大坨的便便,

之前看到的小得像一粒米,這次的絕對有她半條腿長!

人家說小狗要不知道多少個月以後才能洗澡,這種情況不洗也不行,

我還是幫她用清水沖了沖下半身。

我擔心的是沖洗會把剛剛醫生擦的碘酒沖掉,不知道會不會影響傷口?

一沖乾淨馬上擦乾吹乾,再讓 Story 去發揮母愛。

都是老太爺啦!手賤!

才斷尾一週,也沒有給醫生看過就自做主張幫她拆線,

人家 Story 剖腹產的傷口 12 天才拆耶!

要是萬一感染的地方不長毛,我就唯老太爺是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