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點痂皮,毛也還沒修乾淨的傷口。

在 Story 生理期女人味最重時,不甘被刻意分開的 Family 當時已經失控。

書上說可以用嘴套阻止他大聲號哭,於是Family 第一次被套上嘴套。

他還是不斷的大哭,兩隻前腳用力的想要撥掉它,

整張臉不知是淚還是汗?抑或是他的口水?

狼狽的樣子看了好讓人心疼!

他的右前腳最小最不明顯的那隻指甲(垂爪),就在他用力的掙脫下整個斷了!.....

這幾天腫成這樣,因為沒有指甲,裡面的肉都興奮的(?)向外長出來了。

Mickey 看了說:「好噁心喔!」

親眼目睹真的很震撼,所以馬上要帶他去看醫生,

怕他的小狗爪就這樣壞死.....

這是我當初養一公一母的時候沒有預料到的狀況.....

Family,馬迷( 不是馬英九的Fans喔 )好心疼喔!

 我不敢太幫他剪毛,怕他會痛。

醫生說:「怎麼會這麼嚴重勒?腫得這麼大!」他仔細的檢查後:「已經都斷到根部了!」

聽我娓娓道來後,醫生問:「怎麼不考慮結紮?

「因為 Story 還沒生過.... 」

接下來醫生說了很多我沒注意到的,

比如說:

Family 之所以整張臉還有嘴邊的毛都濕了,是因為他用嘴在散熱,

像 Family 這麼執著的狗,如果不注意的話,是有可能會中暑的。

還有,醫生建議最慢四歲以內讓汪汪結紮,通常是兩歲以內。

母狗結紮的話,將來比較不會有子宮、卵巢方面的疾病,

公狗的話就比較不會受家裡或是外面發情的母狗的影響,

各有利弊。

六歲以上算是老狗了,要開刀什麼的都比較麻煩,

儘量不要拖到六歲以後做。

至於何時生小狗比較好?

醫生說大概第三次生理期讓她懷孕最適當。

我提到母狗生過以後體型差好多!醫生說,讓她多運動,就可以回復的。

還有牙齒,醫生説四歲以後再開始固定時間保養牙齒就好了,

現在還不用洗牙。

眼下最重要的是 Family 的腳。

我問了一個很蠢的問題:「這,需要縫嗎?」總感覺傷口縫一下會好的快一些。

「不行~~,這不能縫,縫了指甲就長不出來了!」

待續~~ 17:15

不知道可不可以「順便」把狂犬病疫苗注射一下?

醫生很仔細的量了肛溫、聽了心跳、摸了摸肚子,說:

「很好,很健康。那,今天就狂犬病和萊姆病一起打好了,三天以後來驅蟲。」

我們家的汪汪心絲蟲的藥好久(好久)沒吃了....

換 Story 檢查的時候,Family 在我身上爬,

幾乎要爬到我肩上、背後去了,抓都抓不下來,

抓下來又拼命的往上爬,醫生說他好膽小啊!

Story 檢查完就先打針,這個恰女生雖然也怕打針,

可是要打針之前,可是一直嗚嗚嗚的兇醫生呢!

輪到 Family 了,他撒嬌的個性表露無疑,

才打第一針就已經是呼天搶地了,四腳亂抓的想逃,

再打第二針,分貝應該有到可以直接掀了屋頂的程度,

動物醫院裡的醫生和別的飼主早就在注意 Family 了,

這下子大家都笑了。

我只好笑著說:「沒辦法,每半年訓練一次的,....」

就連打完針抱在身上了,還哭得幾乎震破我的右耳膜,

制止不了耶!

他老兄精的很,當我把他抱離診療室,才一跨過那隔間屏風,

他的哭聲便嘎然而止~~~~連酷哥阿 Ray 都笑了!

接下來要等大約兩個禮拜,醫生說他的指甲有長出來一點的時候,

就比較舒服,不會那麼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