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兩台相機寬度差不多,厚度是 Nikon S-600 略薄一點,高度也短一點。

 

上市時間相差四年多,要一起比任誰都覺得莫名其妙,

EX-Z55 只有500 萬畫素,S600是 1000 萬畫素的新機子,

怎麼比??

我有兩台 CASIO EX-Z55,是最早的 2.5 吋螢幕,

一般相機電池大約拍個200張相片,

這台的電池是高容量的 NP-40,拍個 400 張沒問題,

從頭到尾,我沒有為它買過第二顆電池。

因為很滿意,買了一台以後又買一台,

(兩台總共買了快 3 萬元 - 第一台比較貴 )

甚至後來我們家女眷全都成了 CASIO 的愛用者。

 傷痕累累

 沒有用皮套,摔了好無數次,功能依舊正常。

跟了我四、五年的 EX-Z55,

已經被我使用到傷痕累累還是一樣很好用,

而且當初買那麼貴,總覺得要將它最後一分價值用盡才划算。

可是沒有防手震,開機慢、影像處理速度慢,沒有連拍功能,

就算已經用了寵物模式,還是常常抓不到上汪汪們可愛的的動作表情,

而且去英國的時候,看到一些有趣的人或物,光是等開機就錯過了,

所以很想換一台新款的相機。

今天去 COSTCO 看到 Nikon 在做相機展售,

S600 這台 0.7 秒的極速開機,

就算 10M 是吋的照片,也是「喀擦 」完了馬上又可以拍下一張的處理速度,

運動模式的 2 連拍、

兒童模式的追焦功能 ~ 即使小朋友動來動去還是可以拍得很清楚,

這些都很很吸引我。

景氣不好的時候,不用 8 張千元鈔票就可以買到,($7,899),

送 8G 記憶卡,原廠電池、原廠皮套(質 感很好)

還有網路上沒送的原廠腳架

價錢又比網路上便宜,($8990-$7,899)

就算發生:忘了帶 COSTCO 聯名卡,

又懷疑現金不夠先退掉提貨單,

後來發現其實用現金買是 OK 的時候,(迷糊)

又請小姐結帳,衝動的買下了它。

 原廠的腳架是網路上沒有附的

  

(Pchome 上的價錢  

回家以後興奮的拍開箱照,接著開始試拍......

  這是兒童模式拍出來的,

(我只設定了時間而已,不曉 得為什麼開機就是兒童模式?)

在相機上看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螢幕小(2.7 吋)看起來並不太震撼,

既然有疑惑存在,就求證一下唄,

記憶卡放進電腦.....真是傻眼到不行!

大家都知道我們家 Family 是什麼顏色.....

 S600 拍的 EX-Z55 拍的

也知道 Life 是什麼顏色......

 S600 拍的

 EX-Z55 拍的

我們家 Mickey 也不是這個 「顏色」....

 S600 拍的

 EX-Z55 拍的

心想是不是我設定有錯?拿回 COSTCO 去請教展售人員,

結果現場 S600 的顏色都是這樣....怎麼會?

銷售人員很尷尬的說 Nikon 跟 COSTCO 簽了約,消費者有 3 個月的鑑賞期(是不是太長了呀?)

如果確定相機不符合我的需求的話,只要配件帶齊了,3 個月內都可以退。

(我還是很懷疑這點,怎麼可 能有這麼長的鑑賞期?

鑑賞期到了,這款也變舊型了 吧?

而且搞不好都刮傷了,還可以 退嗎?)

我想了想,價差 $1,091 元耶!

要不然再帶回家試試,如果真的還是不行再放棄好了。

回家後哥哥也幫忙試、幫忙比較,目前為止結果還是一樣。

不一樣的地方是用閃光燈的話顏色會比較正常一點,

但是我怕閃光燈的強光會傷汪汪的眼睛,也會讓他們懼怕鏡頭,

所以拍汪汪們從不用閃光燈的啊!

而且,就算比較正常一點,也只是比較正常,

跟正常的顏色比還是差多了。

 這兩張 都是 S600 拍的

(趁 Life 熟睡時拍加了閃光的效果,

結果 Life 變亮,但周圍變暗了)

不死心還上網爬文,發現這台是大陸製,

一般都認為它手動的效果比場景模式好,

但是整體而言還是不夠好。

~ 我決定明天拿去退,

有人建議我買 SONY,

我知道 SONY 的影像效果也是很有口碑的,

但是我討厭它記憶卡什麼的都太過獨家,完全沒有相容性,

讓人感覺這個企業既孤僻又自大,

也許還是買 CASIO 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