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做了這件事~把我的瓦楞紙色 Smart Cover 給用LAVAZZA PIENAROMA 咖啡渣染色了!

(其實它是 深黃褐色)

大小姐送我的樹枝筆好搭咖啡色的 Smart Cover 喔!~ 有貼心的女兒真好!! ~ ❤

 (官網圖,我的 Smart Cover 的原色~皮革-深黃褐色)

 當初挑這個顏色的 Smart Cover,是因為覺得它顏色非常的優雅,最配白色iPad,

但真正使用之後,不但常常誤認為它是瓦楞紙板,而且比想像中容易留痕跡,

(~~家裡養貓的不要買這款,可能會變貓抓板)

 

之前在 FB 分享過這個

The Case of the Coffee Smart Cover

不過那已經有好一陣子了(四月初吧?!),當時我都還沒決定要買iPad呢

單純覺得好玩,分享過也就算了。

  

前不久吃完蔥油餅,自己覺得手沒搞髒,

但還是留了油漬在 Smart Cover 上的時候,

腦筋馬上閃過這樣的印象,

但已經不記得他的步驟,只記得咖啡渣....

於是,我的 Smart Cover 大改造,

並不像這個外國人一樣先煮了咖啡來刷,再用乾的咖啡渣磨一遍。

我是小氣主婦,全程使用咖啡渣,咖啡~~當然在肚子裡囉!

 

 

我的步驟是先拿兩顆咖啡渣,加點水,讓它不會那麼乾 

 然後用手去將咖啡渣均勻的分佈在 Smart Cover 表面,

而且稍微加點壓力,讓顏色吃進去 (連手指、手掌都吃色了)

稍微沖水把咖啡渣洗掉,然後平放晾乾。

 

晾乾以後,用乾的咖啡渣輕輕地再磨一遍,這是為了讓顏色更均勻,質感也會更好

看兩隻手掌的照片,我好像沒輕輕磨的感覺....

但是真的輕輕地就可以了,因為是真皮,用力磨怕把它細嫩的皮膚磨粗了。

 

這一次磨的時候因為是乾的咖啡渣,

覺得差不多可以了的時候,可以先把它撥到一旁,

待 Smart Cover 上的咖啡渣清掉以後,如果有什麼地方需要加強的,

放在一旁的咖啡渣就可以繼續用。

 

其實這幾個步驟要重複好幾次,因為濕的時候和乾的時候看感覺不太一樣,還蠻費工的。

 

第一張照片上方的痕跡並不是油印子,而是被硬物壓到的痕跡,

油印子在左邊屬過來第二片上,靠近第一片的凹槽附近,

是拇指印那麼大的一個痕跡,超礙眼的!

用濡濕的咖啡渣磨過第一遍以後,油印子還在,

第二遍用乾的咖啡渣再處理一次之後,油印子就不見了,整個大喜!

 

不過壓痕太深,處理個幾次只是越處理越明顯,我也只有認了。

就當作是個辨識的標記好了。

裡面那層絨布我也順便把它染得比原來的顏色還深一點,

你看它現在是不是氣質滿分,

沒有咖啡在旁,也有咖啡香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