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在一個不常開的抽屜裡,發現了很多年前定期保養時車商送的贈品~菸盒

  質感很好,蓋子一掀就會把一整排菸升上來。

這菸盒一直沒有用的原因,因為它只能放一排菸,

當時的老太爺是個大菸槍,一排菸哪夠他抽?

而且,要把菸拿出來分裝一半進這個菸盒對他來講太麻煩!

這幾年他已經戒菸,從來也沒想過要用它。

 

看到這菸盒只讓我想到再做一個方盒形的小袋當菸盒,

還拜託妹夫留下硬紙盒的菸盒給我。

 

前幾天正好收到剛買的便宜羊毛,網頁上的商品說明說它適合濕氈,

雖然我從不覺得一般羊毛適合濕氈,

括弧裡的字要注意~是一般羊毛類

反正是要做個已經用不到的東西。

 

過年以後羊毛無預警的調漲了27%~接近三成,

真是莫名其妙得很~也未免漲太多了!

討厭的是大家都漲,好像買不到便宜的羊毛了的感覺,

要是特價的羊毛如說明上的那麼好用,就要趕快搶一些下來囉!

 

馬上用這羊毛試試看!

 這款羊毛屬長纖,確實是以驚人的速度氈化,有點嚇到我。

名為"紅天鵝絨"

其實顏色應該比較接近磚紅色,(第一張照片顏色比較接近羊毛實物)

"紅天鵝絨"的話總覺得顏色應該更沉一點才是。

 

再者,雖名為"絲光",但畢竟是"一般絲光",並不是美麗諾,

因為纖維細度是25micron,

所以表面看得出糾結的毛,觸感也比較硬一點,沒有美麗諾(22~24micron)那麼柔。

要用這款毛做濕氈的話要稍微考慮一下才好,

針氈的話很OK的。

不過,濕氈初學者倒是可以先用這個便宜的羊毛玩玩看,

至少它氈化速度超快的,挫折感不會那麼大。

 

雖然我內外都做了卡片夾層,那是因為我的怪癖~愛做夾層,

但其實設定是菸盒,

所以還不曉得要拿它來幹嘛 ~無菸家庭

而且用慣了美麗諾,再看這個試驗品......

嗯....這麼說吧, 

手邊還真是不少像這樣亂試的東西,有滿意的,也有不滿意的,

這個,

被歸在不滿意的濕氈作品之列,因為成品的顏色我也不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