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本,N1 是幫家慧買的。

這是我非常推薦給要參加新制日檢的朋友的一本模擬題本。

在我檢定 N3 的時候,因為是新制日檢第一次考試,

除了當時的日文老師影印了很多屆的舊制日檢2級的真題給我練習之外,

我發現大陸一些日語補習班的網站內容非常豐富,提供的資料也多,

就加入了會員(當然常常收到要開課的訊息)。

加入會員但沒有上課,其實能享受的網站優惠有限,

但有可以下載一些只有會員才能下載的東西,還不錯。

這是題外。

 

當時台灣各大網路書店新日檢的書很少,

唯一買到的 新日檢N3模擬試題大全(5回模擬試題+解析本+新聽解MP3) 

 題目太難,解析簡潔(只有中譯,沒有說明"為什麼"),實在很困擾!

這樣的解析讓人覺得出版社不用心,沒有確實替考生設想。

(點小圖看大圖)

 

因為常在大陸網站找資料,

無意間發現了這個大連出版社出的"N3-新日本語能力試験 模擬試題與解析",

我想買回來看看大陸那邊預測的出題難度,跟檸檬樹出的這一本差別在哪裡,

這之後,我再也不買台灣出的日檢書了。

(點小圖看大圖)

除了題目中譯,每個選項也有中譯,

解析正確答案,也告訴你領外幾個選項錯在哪裡,

看到上下兩張解析的比較,就知道為什麼再也不買台灣出的日檢書的原因了。

 

☆*゚ ゜゚*☆*゚ ゜゚*☆*゚ ゜゚*☆*゚ ゜゚*☆*゚ ゜゚*☆*゚ ゜゚*☆*゚ ゜゚*☆*゚ ゜゚☆*゚ ゜゚*☆*゚ ゜゚*☆*゚ ゜゚*☆

 

 這是世界圖書出版公司出的新日本语能力测试模拟试题与精解(連結是N1的網頁)

當時自認 N2 不會過,所以為自己買了N2的題本,

為什麼會有一本世界圖書的N1,我自己也很困惑,

大概是老太爺email 給大陸友人的時候弄錯了,

而且兩本很像,我還以為老太爺幫我買了兩本N2回來....

 (點小圖看大圖)

世界圖書出上一版的 N2 模擬試題有些錯誤,在第一頁附上一張勘誤表

 這是世界圖書版的模擬試題內頁

 這是大連出版社版的模擬試題內頁

  大連出版社的內頁紙質稍微黃一點,

字體比世界圖書版的小一點點的感覺,(照片上看不太出字體的差別)

但解析一樣清楚詳細,

非常適合像我這樣沒有老師教的自學者。

 

☆*゚ ゜゚*☆*゚ ゜゚*☆*゚ ゜゚*☆*゚ ゜゚*☆*゚ ゜゚*☆*゚ ゜゚*☆*゚ ゜゚*☆*゚ ゜゚☆*゚ ゜゚*☆*゚ ゜゚*☆*゚ ゜゚*☆

 

  世界圖書的書比大連出版社的厚,大概是因為字體的關係,

不過字體大也很適合我,

我現在已經是看遠看近要不一樣的眼鏡了。

(漸進多焦點鏡片~~還不習慣,也不想隨時都帶著眼鏡)

 

這兩個出版社的這兩款書,去年都還沒有,

今年博客來的簡體館也進了,
 

這本我發現時就已經標示搶購一空(北發圖書網人民幣$28.5元

 

世界圖書這本博客來網站沒有封面圖(北發圖書網人民幣$30元)

(N2 網址在 這兒,北發圖書網人民幣$30元

 

這本,沒有直接在大陸買,(北發圖書網人民幣$29.3 元

看博客來有5本庫存,趕快訂了一本....到現在都還沒送來,(所以先拍家慧的)

卻是一直寄 mail 過來問我要不要取消訂單,

我不管,還在等,

反正我手邊還有一本多買的世界圖書出版社出的 N1,

而且,沒有要馬上應考的壓力。

 

 

另外,我必須說的是,不知道到為什麼台灣的這些參考書都偏難,

這篇 裡提到的 新日檢N3模擬試題大全

當時的日文老師就覺得太難,已經用了一些一級的單字,

對N3的考生來講真的很挫折!

而我在不知道N2過了之前在看的 N2 文法書~

大新出的 新日本語能力試驗對策 N2 文法篇 裡,

在它設定的第一週就已經出現”Nならまだしも” 這個一級檢定必會文法。

其實,太難的設定,真的很打擊像我這樣自信心不高的考生。

 

☆*゚ ゜゚*☆*゚ ゜゚*☆*゚ ゜゚*☆*゚ ゜゚*☆*゚ ゜゚*☆*゚ ゜゚*☆*゚ ゜゚*☆*゚ ゜゚☆*゚ ゜゚*☆*゚ ゜゚*☆*゚ ゜゚*☆

 

再看一次解析,分析得這麼清楚,書價這麼便宜

 (這是我之前拍的,是 N3 模擬試題的解析)

 

現在要買這些書真方便~網路書店簡體字館就有,

數量不多要趁早買就是了。

~推薦給不知道買哪一本才好的日檢考生。

 

啊!不過,大陸的圖書品質控管不是很好,

幾次買簡體書的經驗,收到的書外觀常常會有瑕疵,

這次這本是借圖書的模擬試題背後書皮就已經破損,

這是他們應該要再努力的地方。

 

☆*゚ ゜゚*☆*゚ ゜゚*☆*゚ ゜゚*☆*゚ ゜゚*☆*゚ ゜゚*☆*゚ ゜゚*☆*゚ ゜゚*☆*゚ ゜゚☆*゚ ゜゚*☆*゚ ゜゚*☆*゚ ゜゚*☆

 

附記:

本來老太爺3月初要去大陸,順便幫我帶書回來,

因為社大開課,晚上要幫忙接小孩,

加上大陸也不是這時候非去不可,

所以就請朋友幫忙先把書寄回來。

紙箱裡防碰撞的包裝氣泡(我不知道正確名稱)

超強韌的,用可樂牌的錐子刺了好深好深都還刺不破,

我跟 Mickey 兩個玩得不亦樂乎,看下圖

 

大陸也有好東西啊,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