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我打電話問早上看診的醫院有沒有超音波設備,

說是沒有,但可幫我介紹有超音波設備的診所。

事不宜遲,等大小姐回家,就拉著她陪我一起去~幫忙看車。

這家診所是 新莊的快樂動物醫院(官網)。

因為對 Life 的擔心,我沒有拍照片。

 

幫 Life 看診的是唯一的女醫生,院長林鈺倩醫師

跟醫生敘述過 Life 的狀況後先做抹片,確認 Life 是不是真的發情。

因為公狗的騎乘行為,不見得是因為發情,

也有可能是因為「地位」。

 

結果不曉得是因為 Life 早上做過指診(內診)的關係,

還是她今天都還沒有經血流出的關係,

抹片上只看到一些屑屑,沒有血液細胞。

(如果要有結果的話,至少是兩三天後再做一次抹片。)

 

 

醫生說

照超音波一般是照子宮有沒有腫大、積水、膀胱有沒有結石之類的,

卵巢很小,不到小指第一指節的1/3大,很難照得到的。

即便是子宮,在沒有發炎、積水、腫大的狀況下,也不容易看見。

醫生覺得如果不像子宮囊腫的話,超音波不是很必要,

當然做不做還是看我。

 

我想,雖然初步排除子宮囊腫,既然來了,還是經過儀器確認一下比較安心。

檢查的結果,子宮沒有腫、卵巢也沒有、

也沒有膀胱結石。

 

那 Life 到底怎麼回事?

醫生說有些動物醫院有更精密的超音波儀器,

如果我有需要她可以幫我介紹。

 

我告訴她現在在吃消炎藥,怕是卵巢發炎。

她說卵巢發炎的話是大事,可能會影響到子宮發炎,腸胃發炎等等,

但是,不管哪裡發炎,消炎藥都會起點作用,

以她來講,也會開消炎藥先吃吃看狀況如何。

 

醫生非常仔細地跟我講解各種狀況,

花了一個多小時,(包括候診)

大小姐雇車顧得有點不耐煩,

還用她的 iPhone 幫店裡的店兔、店鳥都拍了不少照片了我還沒好

她說:「好久喔!」

我說:有一天你當媽了,孩子生病的時候就知道了。

 

是梅凱醫生吧?!(我猜,因為櫃台放名片上的架子上有照片)

他正好在旁邊背對著,聽到我的話,回頭對我會心的笑了一下。

 

孩子們只會跟狗狗玩,狗狗生病雖然也會心疼,

但難免耐不住性子,

這就連我生了大小姐、大少爺之後,對孩子也還都沒耐性,

所以,這些她們以後慢慢就會懂了。

 

目前決定耐心等藥吃完再去複檢,

就,再按奈下不安的心吧。

 

附註:

我想養 Life 的小孩,所以很希望是單純的原因不需要拿掉卵巢,

另一點就是開刀之後汪汪肚子裡硬硬的線頭是我很介意的地方

Story 就特地開刀拆掉肚子裡從內往外刺她肚皮內側,讓她不舒服的線頭,

 

~每次看汪汪麻醉之後整個癱軟的樣子,

和初初甦醒時極力撐起頭部,又搖頭晃腦趴下去的樣子都心疼得不得了

 

要是 Life 必須開刀,那就可能不只開一次刀,光想就捨不得...

 

費用方面:超音波$400元

             抹片   $150元

             診療費  $50元(醫生收個意思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