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前開始,情緒一直處於暴躁易怒的狀態。

 

結婚20多年來,今年的大掃除不知為什麼讓我做得這麼悶?

事後靜下來想想,大概是家裡一直有人幫忙一些家事,

每年年終大掃除雖然也會幫忙,但我不是主角,

只要提醒哪裡是重點,偶爾出手幫點忙就可以。

 

去年小玲辭職,雖然幾個月後打電話跟我聯絡說很想我,

猛誇我人好,說要來看我,

還特地提到她禮拜一和禮拜四早上都沒有工作,

這意思我當然很明白,但當時覺得自己做得來,

而且,早上是我晝寢的時間,我也不想這時候有人在打掃。

一番虛與委蛇之後,還是沒對她的心意做出回應。

 

不巧,去年暑假欠考慮又一頭熱的

給自己安排了每天三小時密集且連續的網球課子紮紮實實的傷到膝蓋之後

現在體適能狀況比我那 60 幾歲的老媽還糟,

腰彎不下去、轉頭、轉身都大概只能轉個15度,

(要不就要整身、整面都轉過去)

蹲下、起身都得要有支撐,而且要慢慢來

沒辦法久站~後腳跟會痛,膝蓋後面的筋也會痛,

加上我原本就受傷的手腕....

年終大掃除變成我無法負荷的勞動,

尤其家裡其他成員即使知道我在生氣了,

還是全都叫不動、不幫忙的情況下,

幾次做到想坐下來哭。

 

我承認孩子們不會做家事是我寵的,

頂多要他們整理自己房間,

因為我覺得要他們(包括老太爺)掃除應該都沒辦法做得徹底,

而且,雖然大家都說要讓孩子吃點苦,

但我捨不得,總覺得將來離開父母就會吃苦了,

何必讓他們在家,有父母疼愛的時候還要吃苦?

所以都只是要他們做些跑腿的事 ~ 連這樣也叫不動,

~ 被大家責備「自作孽」我也沒話講了!???

 

還好大少爺還幫 Family 洗澡,

雖然洗到一半大叫:媽,你快點來,我不會幫他洗頭!

我還是很感謝他在"百忙之中"(線上遊戲)的幫忙。

 

最該來幫忙的老太爺在我大掃除期間從沒正眼看過我,

更確實一點是眼睛沒離開過 iPhone 上的遊戲,

氣到我說要沒收手機、把它摔爛,

才悻悻然地停手....跟我吵架。

 

他覺得我為什麼要一股腦兒的在這幾天做得這麼累?

為什麼不在小孩子上學,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一點一點地慢慢做?

???什麼叫做我一個人在家的時候慢慢做?那我結婚幹嘛?)

言語之間沒有對他們主動不幫手的慚愧、

反倒是我自己安排得不好,

把自己弄得心煩氣躁的,是我不應該似的。???

 

不過他真的只是嘴硬,

顧面子的吵了一架之後,最後一天還是幫了忙。

他告訴我,我從睡下之後到睡醒,幾乎都沒有翻身...

以他的解讀是:我太累了。

於是接下來買年菜、準備年夜飯都是他來,

我頂多是帶著汪汪陪著去市場,坐在車子裡顧車、跟汪汪們"聊天"

等他在市場裡衝鋒陷陣買完菜來開車回家。(他的車不讓我開???

 

大概這些天真的太累了,年初一老太爺帶著哥哥姊姊出了門,

我就發現自己扁桃腺發炎,吞口水痛、連打噴嚏都痛。

我不是個容易感冒的人,

一點點症狀就會趕緊多喝熱水、多休息(平常就很會睡)

很少讓自己這樣痛到連張口都不願意,

甚至連寫日記都沒勁。

 

在台北的 Mickey 成了我的私人看護,而他自己也在咳嗽。

 

年初一就感冒真不是一個好兆頭,診所也沒開,

"還好我有普拿疼肌力"~用錯廣告詞,

是我有普拿疼日夜錠 + 伏冒加強錠,(各一盒)

和心靈良藥 ~ 三隻汪汪寶貝。

 

這些年來樂當狗奴的我不回南部過年已經成了既定的事實,

在台北雖然有些冷清,但不需要長途的舟車勞頓,

心情上特別單純輕鬆,

要趁機好好的休息一下,趕快把感冒養好才行。

 

最後,感謝一下我的小跑腿、小看護~~~~MICKEY!

 

~祝大家新年快樂,一整年都平安健康 萬事如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