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幫 Family 做了一個和一般市售不一樣的寵物禮貌帶。

小時候的 Family 只要有客人摸他,就會興奮的噴尿,

我在 Blueberry 得專櫃上也有看到禮貌帶, 但固定衛生棉的兩條橡皮筋很容易就濕了,

狗尿又很臭,所以一直沒有買。

昨天看到 狗醫生luca&阿波羅日記 之後,決定自己試試看。

本來想像Luca媽一樣用牛仔布做,又怕牛仔布太硬,

** 於是拿來純棉的老太爺的舊襯衫,和 Whitney 的小學制服來剪裁。

** Family 的肚圍 31 公分(鬆鬆的量,沒辦法量的很正確,因為 Family 一直坐下.... ),

我多加了 14 公分,是預留魔鬼粘重疊的地方,

然後再加上兩端各 1 公分的縫份,應該是 47 公分,

不過我還是剪 48 公分.....怕萬一沒車好什麼的...

** 寬度我是量 12 公分,縫份我留了上下各 2 公分,

那是因為布比較軟,而且禮貌帶中間要留個開口隱藏衛生棉的蝶翼,

所以這 2 公分是折 2 折再縫,像牛仔褲褲管一樣。

** 魔鬼粘的長度是 12 公分。

..........

其實我花了2個多小時做好它,其中最麻煩的是

我預先把寬度的上下兩邊全都車好之後,

 (長度的左右兩邊沒有車)

才發現,

其實應該先處理好中間要隱藏蝶翼的部份,其他的就反面車他的四周圍,

外型車好再把整個翻回正面,稍加熨燙,

再在邊緣約 1 公分處車一圈固定,就好了。

可是我把「寬」的兩邊車好之後,兩片布要合起來車的時候,

就感覺太厚了 --- 懂我在說什麼嗎?

幸好這兩塊布又薄又軟,我還可以將錯就錯的用,

要是用牛仔布的話,肯定要先拆掉再重來一次了。

 ( 正面 )

 ( 裡面,NIKE 的喔 )

 (折起來的樣子)

 (拿Whitney 的衛生棉試試,就是這個樣子 )

突然想到,這個家裡會用到衛生棉的,本來是只有 Whitney,

將來還要加上 Family ....

DIY 是可以處理掉一些舊衣服,陳年素材

( 那個Baby 的熨燙貼在櫃子裡少說有十年了 )

享受從無變有的過程,而且是出自自己的手,

但是,我覺得 Luca 媽做得很專業,更人性,更實用,價錢也很合理,

如果自己不會做的,跟她訂購就好了喔。( 不要來麻煩我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