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我的專長就是什麼東西都用羊毛氈把它套起來。

 

注意!!

......結果全篇羊毛氈握把隔熱套的介紹只有一點點......

唉呀,反正,羊毛氈是能運用在各種日常生活中,讓生活更便利的一種傳統手工藝,

而不只是沒接觸過羊毛氈的朋友認為的

羊毛氈只是做娃娃、吊飾之類裝飾用途而已喔!

Blog 裡已經套過不少東西,也有各種不同的應用

(有些只在 FB 分享照片而已,沒有發文)。

 

+*゚。*。゚*+―+*゚。*。゚*+―+*゚。*。゚*+―+*゚。*―+*゚。*。゚*+―+*゚。*。゚*+

 

回到上面兩張照片上,看到掛衣架上的繡了嗎?

這只是我再買一台掛燙機的原因之一

第二個原因是蒸氣管在未開機的狀態下是一條硬硬的塑膠管,

 我家掛燙機的網路擷圖

蒸氣通過,管子熱了之後才會變軟,

但是~~原因三~~管子也因此很熱

第四個原因是因為沒有輔助板,常因為燙褲管或衣角被蒸氣燙到手指

第五個原因握把只是蒸汽管的延伸隔熱處理做得並不好,

燙了幾件衣服就開始覺得要加塊布來隔熱才行,

第六、它長得真的沒有那天COSTCO正巧在展示*註的掛燙機討喜,

 至少人家是白色的,掛衣架是不生鏽的鋁製材質

第七、不喜歡可以退*註

 新掛燙機握把處加了泡棉,柔軟又隔熱"的感覺"

(熱度還是會感覺的到,但,是溫溫的,不像舊的那台是會燙手的)

 蒸氣管在未加熱時就已經是軟的而且做了隔熱的防護

   

但是

1.水箱太小~1.4公升

2.蒸氣有三段可以調整,但我開到最強,感覺還是很不夠力

厚一點的衣服或硬一點的棉質襯衫還是不行(白襯衫袖子)...

我是個賢慧又資深的家管啊,

花時間燙了衣服的結果是還要再出動蒸汽熨斗的話,

豈不太愧對我20幾年來的燙衣生涯了。

 

因為對新掛燙機的不滿意,聰明的生活智慧王~~我,

決定把舊的掛燙機好好地整理一下!!

 

+*゚。*。゚*+―+*゚。*。゚*+―+*゚。*。゚*+―+*゚。*―+*゚。*。゚*+―+*゚。*。゚*+

 

掛衣架生鏽的問題是因為它長期被放在陽台上的關係,

於是我把舊掛燙機的掛衣架用砂紙磨到光滑,

表面塗上我的貴貴的皮革保養油(衣服碰到沒關係又可隔絕空氣不再氧化)

經過我的處理,

掛衣架除了有繡過的痕跡以外,

摸起來非常乾淨光滑,而且塗上去的油也完全不沾手。

 

 ラナパーレザートリートメント ~

 這罐皮革保養油我在台灣買的,250ml,990元台幣,比日本在買便宜

 但只有外盒上簡單的說明 


 ラナパーレザートリートメン ~ 這裡點進去看,就知道它不只

 鴕鳥,鱷魚,蛇,蜥蜴等的各種皮革的保養~清潔、光亮、防潑水~可以使用,

 高爾夫球鞋、棒球的釘鞋、白色運動鞋 

 木、藤、竹製品的家具 

 紫檀、黑檀的佛龕

 摩托車賽車服、長筒靴 

 釣竿、捲軸

 金屬的防銹、鋁車輪 

 瓷磚的接縫防黴菌等也都可以用

 

 

輔助板的問題,

正好家裡有一個乾淨的大 Pizza 的盒子,

把它完完全全的攤開,原本Pizza 盒蓋子上的小孔掛上掛衣架,

寬度正好比衣架的寬(肩寬)再寬一點點,長度是一件式小洋裝的長度,

這樣襯衫、T恤、褲管下擺都可以安心的燙~~

有點醜就是了,還有研究改善的空間,但起碼問題解決了。

 

蒸氣管的問題小心一點不要碰到也是可以稍微忽略一下的,

(除非長時間緊貼著蒸氣管,要不然碰到就會反射性的彈開,

還不至於到發紅起水泡之類的燙傷)

 

水箱一次可裝3公升,商品說明上說可以連續燙100分鐘,

昨天燙70件衣褲,只裝了2次水(新的水箱是1.4公升)

(開機時裝一次,約 8 分滿,後來又裝了一次~沒用完)

而且蒸氣大又強,1500W燙起衣服來很過癮~~況且這不就是我當初選它的原因嗎?

(請點擊~商品說明 )

 

而且掛衣架有150cm,(新的不到140cm)

Mickey 的長褲(113cm,老太爺的褲長是106cm)用衣架上的衣夾夾住褲頭,

不用像下圖一樣折起來直接就能燙

 (這是網路的圖)

 

外觀....算了,滿足我的需求最重要。

 

對了,握把被我加了羊毛氈的握把隔熱套之後,

厚度剛好讓握把和刷頭的接合處變得沒有落差,

用的是上次試做方盒包剩下的酒紅色一般絲光,

隔熱效果跟新的那台差不多,溫溫的,不燙手,

而且羊毛氈的握把隔熱套比新的那台的泡棉握把不沾髒汙,防潑水,又止滑

除了蒸氣管的兩個問題,1.反正管子熱了就軟了,

2.管子會熱就要自己注意(廠商本來就在蒸氣管上貼了警語)

除此之外,突然覺得對舊的這台蒸氣掛燙機非常滿意。

 

 

*註

逛賣場時負責展示推銷掛燙機的小姐,非常積極且明顯的暗示已經表明了家裡有掛燙機的我說:

"你先買回去試用,跟舊的比比看,

一個月、要是不喜歡,

一個月之內盒子不要丟、包裝零件完整的話都可以退"

擺明了她要眼前的業績,一個月內是可以退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