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織好了,這禮拜作業完成。

沒有接觸之前,覺得編織是件很枯燥的事,

上禮拜去上課,馬上對"編織"改觀:

首先,編織不會像針氈一樣被戳針狠狠地戳穿,

再者,它也不需要花很大的力氣去搓到手腕幾乎要斷掉,(我右手腕本來就傷到過)

其三,去上課不用像濕氈一樣額外的帶一堆材料(皂液寶特瓶、網布、氣泡墊,各色配色用的羊毛或布料、五金等等),

有針、有毛線好像就夠了

第四點,老師都幫我們這些初學者找便宜的毛線和工具,學這樣手藝的花費好像不會很高。

而且,我小學四年級的時候玩過鈎針,會織袋子和帽子

~雖然是同學教的,搞不清楚長短針,也只會兩種花樣,但也算摸過,不是太陌生。

 這堂課學簡單的圍巾織法,正反都是下針。

但明明都是下針,圖上面怎麼有橫有豎?

~啊~有朝一日我也可以看懂織圖上的各種"標示"的吧?!


 氣質優雅的高老師課堂上三兩下就織出來的花朵,好厲害!

我太過樂觀,現實的因素都沒有考量進去。

所謂現實的因素就是"年紀"

年紀這東西很殘酷,

指頭僵硬不說,視力也不行,

織著織著就漏針,漏針還找不到漏在哪裡,

只好一排一排拆到確定針數正確的地方重新來過。

要不然繞線繞錯方向,織好的不分攤平來看,

跟同學們和老師的作品一比較,

每一段都歪歪扭扭的沒個樣子;

還有因為不會控線,毛線繞在右手指上,怎麼織怎麼卡怎麼不順手!

 我的毛線用力拉會變成左圖中圈起來的那樣,

多拆幾次就會打死結,只好剪掉重來....

 

老師的作業只是要我們織42cm 的一小段~~~一般圍巾的1/3弱的長度而已,

我織了很多很多天,因為光是織錯拆掉就快10次了....

 

織到推棒針的左右手食指指頭好像要被戳穿一樣,

我只好墊上厚厚的不織布再用透氣膠帶纏起來,

 左手大拇指指尖和指甲相連的內側好像要扯開似的

右手中指因為棒針一直靠著的關係感覺快要起水泡一樣的痛,

也必須加上不織布再貼起來以緩衝疼痛感。

 

長時間低頭的作業,肩頸的痠痛是可以想像的,

兩手持續工作了幾天,手掌、手指都呈現快要抽筋的狀態...

 

現在我又對編織改觀了,

它不是那麼簡單的一項手藝,

而且老人家我織著織著~反覆的做著同一個動作~超想睡的哩,

~差不多發現自己恍神的同時就是必須拆掉的時候 ~"~

 

冰柚啊,有人織了一條圍巾或一件毛衣給你,不管有沒有達到專業的水準,

請打從心底的誠心感謝她,

我體驗過了,真的很辛苦!

不過,我不是那麼容易被打倒的人,

還要繼續織織織,多學一點技法,可以運用在不同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