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我跟大少爺要回家前,打電話問 Mickey 要幫他帶什麼回家吃?

因為大少爺的手機是中華電信"大家講"的費率,

網內外都是每分鐘 4 點多元,打市話每分鐘 8 塊多,

所以一直打 Mickey 的手機,卻都直接轉語音信箱。

 

那時我們在新埔站站牌附近暫停,不能久留,大少爺非常的不耐煩,

後來打市話找到 Mickey ,劈哩啪啦就念弟弟為什麼不接電話?手機為什麼關機?

Mickey 很委屈的說他在客廳,他的手機在房間但手機也沒響...

他說要吃關東煮,

要不然哥哥進小7看看有什麼可以買得再打電話給他,他會把手機隨身帶著。

哥哥進到小7,再打電話給 Mickey ,還是怎麼打都轉語音,

後來好不容易通了,Mickey 說原先他的手機顯示"僅限緊急通話"

不久變成自動重開機,

也就是自動重開機之後跟哥哥的電話才接通的。

 

但是我們家超級急性、沒耐性、脾氣又不好的大少爺,

不但火氣很大,罵 Mickey(手機為什麼不隨身帶著?一定是他sim卡沒裝好) 、

罵我(幹嘛買HTC)、

還不耐煩地說不買了(關東煮),

到家裡附近的小7 再買!!

 

還好回家的途中我試著跟他聊他做的椅子、高中軍訓課教CPR...之類的事,

到我們家附近的小7時,他火氣已經消了。

 隔天,手機沒有使用的情況下,還是顯示僅限緊急通話,

我打算禮拜一拿到神腦處理。

突然腦筋一轉,上網查了 HTC 的客服,打電話過去詢問這種狀況。

 

客服原先覺得是 SIM 卡髒了或沒插好,

但SIM 卡是全新的,也確定插好了還是一樣。

他叫我長按電源鍵強制關機,

我照做,可是都沒動靜,

於是他叫我等一下,不曉得是去問人還是查資料?

等他又來接電話,我手都沒放開,畫面還是亮的,但關不了機。

這樣鬆開、重試了幾次終於關掉了。

 

 客服教我開機時按了電源鍵,

見到白底綠字的畫面,就長按音量向下鍵,

這樣手機會進入安全模式,

他又教我到"設定"、"無線與網路"、"行動網路"、"網路模式"裡,

把GSM/WCDMA 自動模式,改成 "僅WCDMA 模式"

我問他這是什麼模式?他說這樣是先把手機改成2G。

他要我先在安全模式下撥接電話,測試看看。

我問說為什麼會有這種情形?

他說:有時候下載的程式也有可能衝到。

這句話我掛了電話後才發現不對勁,

沒聽過下載的 APP 會跟 iPhone 相衝的啊~~

那, 我怎麼知道我下載的哪個程式會衝到讓手機"僅限緊急通話"&"自動開關機"?

 

 

這樣一直到晚上10點多,手機都沒有再出現"僅限緊急通話" 的畫面。

於是我重開機,把他恢復原本非安全模式的樣子。

 

今天早上起床,它又是"僅限緊急通話",

反正我本來就打算今天去神腦,

於是把手機從手機袋拿出來,

這時候手機突然忝不知恥的就自動重開機了

 

去神腦處理的時候,櫃台小姐聽一聽、馬上說要換新機給我,

她說她原本也是用 HTC,現在換了。

我問她換哪一款,她說 iPhone。

於是我偷問她HTC 手機的故障率是不是很高?

因為我用 "htc 僅限緊急通話" 這樣的關鍵字去 google ,

發現很多的 HTC 手機都有這問題,

不只台灣,大陸那邊也是問題多多。

 

她說她之前的 HD(我不知道是哪一款)還好,沒什麼問題,

但是她姐姐的 sensation 接電話的時候....

(因為她在咳嗽,帶著口罩,

我聽不太清楚她說的是音量還是收訊有問題,

她的動作是手機放到耳邊)

 

 

Mickey 手機交給我之前,特地要我幫他把 SD 卡上的資料備份下來,

結果一換機,所有下載過的程式都得重新再載遊戲紀錄也全沒了

為什麼?

櫃台小姐很平淡的說遊戲紀錄不會存在記憶卡裡的

(存在手機裡嗎?手機內建都)

可是因為內建記憶體容量非常小~90MB,

Mickey 是把下在的遊戲存在 SD 卡上的啊,

一換機就要全部重新下載?

 

在乎的遊戲,就連備份了 SD 卡都還要重頭玩, Mickey 應該會很嘔吧?!

那高階一點的 Sensation 呢?紀錄也會消失嗎?

答案是:沒錯。

 

 

前陣子 Sharon 的 HTC 手機送修,而且感覺修好久、

我買的第一支 HTC 螢幕嚴重瑕疵退掉了~ HTC Touch DUAL 3.5G觸控翻頁 PDA 手機

這次再買 HTC 11 月才出的新機一個禮拜就不能用,

讓我對 HTC 信心全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