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看到萬聖節前有日本網友分享烤栗南瓜布丁,光看到那個照片就想吃得不得了,可惜我不會做....那就分享給大家,有興趣的可以試做看看

原文章網址:ストーブクッキング「ハロウィン」編

 

文章中使用的有兩種南瓜,

完整的,只切開一個蓋子的是「坊ちゃんかぼちゃ」(坊ちゃん南瓜)

(~ 這種南瓜到底是什麼品種,我是外行,台灣有沒有我也不知道,Sorry!)

把坊ちゃんかぼちゃ 洗淨切開一個蓋子,去掉瓜囊和種子

中間填入栗南瓜布丁蛋液(版主沒有寫栗南瓜布丁蛋液的做法)

用濡濕的廚房紙巾和鋁箔紙包裹整個「坊ちゃんかぼちゃ」

放進暖爐中(版主用的是燒柴的暖爐)

低溫悶烤一個小時不到,整顆南瓜的烤栗南瓜布丁就做好了

看最後那張照片

外層裂開的南瓜皮、鬆軟的果肉和中間栗南瓜布丁的兩種口感....

 

版主寫得很簡單,並沒有寫太多做法細節,是因為實際上並不是個困難的料理吧?

可我還是不會,這時候就會怨恨自己為什麼料理都不會做了

~~流口水中....

 

2011.10.24 ストーブクッキング「ハロウィン」編

もうすぐハロウィン☆

かぼちゃが美味しい季節です。

かぼちゃを丸ごと使って 薪ストーブクッキングをしてみました。

 

IMG_0834.jpg

今回は欲張って「坊ちゃんかぼちゃ」と「栗かぼちゃ」 二つを使いましたsmiley

 

IMG_0840.jpg

坊ちゃんかぼちゃのヘタの部分をカットし、種を綺麗にくりぬきます。

ここへ栗かぼちゃで作ったプリン液を流し込み、切り取ったへたで蓋をします。

お好みでかぼちゃの表面にカービングを施しておくと、ハロウィン気分も盛り上がるかも・・・yes

 

IMG_0842.jpg

蓋をした坊ちゃんかぼちゃを、濡らしたキッチンペーパーとアルミホイルで包み、

熾き火になったストーブに投入します。

 

IMG_0847.jpg

低温でじっくり1時間弱。

「丸ごとかぼちゃのプリン」の出来上がりです。

 

IMG_0849.jpg

中側のかぼちゃプリンはとろーり、外側のかぼちゃはしっとりsurprise

二つの食感が楽しめます。

薪ストーブの遠赤外線でかぼちゃの甘味が凝縮され、とっても美味でし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