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覺得很好用的多用途接著劑,今年暑假去日本時帶了120ml 的回來(以為台灣沒有賣,所以從日本帶回來)

一直都沒有用~很貴,我想單純的把它用在日本的口金上。

(日本口金不是用縫的,是用黏的)

上圖是來自博客來 這個網頁 的擷圖

 

這幾天好朋友跟我說博客來有,

連上博客來的網頁,果然有 120ml 和 10ml,

  

但沒有賣 25ml~日本是有這個規格的。上圖是 Sharon 的接著劑~借拍。

 

 

上圖是來自博客來 這個網頁 的擷圖 

 

120ml 的接著劑實在很大一條,跟一管牙膏差不多大了。

 

裡頭比 25ml 和 10ml 多附了一個一個尖嘴頭

~專業的工作上使用會比較方便,我自己是用不到啦,所以都收著。

 刮刀上有鋸齒,

而且分成10mm、20mm、35mm三種寬度,

適用於各種大小面積,超貼心!

在我還沒用之前,怕刮刀一旦沾上接著劑就去不掉,

那麼大一管,又不可能一次用完,

所以拿了 ROYCE' Chocolate  附的叉子(算叉子吧)來代替。

對我來說,ROYCE' Chocolate 附的叉子寬度5mm,

要把接著劑塗到口金溝槽裡的話,還是這個尺寸(5mm)比較適合。

 

前幾天做 卡片夾口金 時已經試用過這個接著劑和 ROYCE' Chocolate 的叉子

是做日本口金很好的拍檔~

 

 為什麼要買這麼貴的萬用接著劑?

1.做手作的時候,最討厭上了膠以後還留有膠的痕跡

上圖~擠出來是透明的膠狀!!~是不是很讚?!

 

2.黏著時間短,只要大約 4 分鐘就可以黏住固定 ~是不是很讚?!

(實用強度 一小時;完全硬化是24小時)

 

3.就算乾了以後也不會硬硬的,尤其我做羊毛氈,本就是軟軟暖暖的東西,用這個來黏~是不是很讚?!

 

4.幾乎所有材質的組合都試用 ~是不是很讚?!

 

5.產品說明耐水性佳、抗震、抗熱,雖然我還沒體驗過這部分,但, ~是不是很讚?!

 

   

上圖也印在包裝盒上,幾乎所有材質互相組合都OK的。

只有PP、PE、矽利康、鐵氟龍、貴金屬,

還有就是高價格品不適用而已

~你認為高價的東西千萬不要貿然去試,畢竟是化學的東西。

 

(上圖中的毛毯指的就是felt,日文寫的是フェルト~請比照更上一張我從官網抓的圖)

 

唯一沒有辦法按讚的就是價錢啦,

這次重開之前存的網頁,不管大的小的,全都漲了5%,不曉得為什麼?

加上日幣的匯率高得嚇人....

真希望有平價一點的代用品出現啊!!

  

博客來上清楚的中文說明,是不是代表台灣有代理商,

而不是貿易商自己進一些來賣而已,

如果是這樣,要買就方便了,

只是好用的東西還真的不便宜啊!!

 

日本官網上的正確使用方法:http://www.bond.co.jp/bond/product/su/basic_use.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