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汪汪犯錯,我就把牠們抱來跟我面對面坐著,

不用罵人,只要叫他們:「看媽咪!」~就知道自己犯了錯,

然後把頭撇到一邊去不敢看我,

 ~只敢用瞄的

而且眼睛還會變成瞌睡蟲入侵,要是不出點聲就會睡著的那種眼神渙散樣子。

  努力ㄍㄧㄥ住不要睡的樣子....

Family 和 Story 都是乖乖面對這一切,

Life 就很賊,明明不敢看我,

不到兩秒就用手輕輕的抓抓我的臉、我的鼻子,

邊偷偷把眼神拉回來看我再飄走。

我沒反應的話會先停下來,

隔了兩秒再抓抓。

 手手已經過來要抓臉了(照片左下)

 

 

三個寶貝都是這樣,

如果我還是臭臉,還要她們看著我,

就真的會睡著...~~~裝睡!!

 眼皮好重....快睡著了....

雖然知道很多狗狗都會裝睡這招,

但可愛的樣子還是害我每次都笑出來,又把她們抱得更緊。

 

這樣的經驗,她們已經知道做錯事是必須要跟我來個四目相交的面對面的,

所以我只要說 "XXX 不可以喔" 就會停下原本要做的壞事來看我。

 

*✿*•.¸¸.•*✿ *✿*•.¸¸.•*✿ *✿*•.¸¸.•*✿ *✿*•.¸¸.•*✿ *•.¸¸.•*✿

 

這兩天FB又改版,今天下午不曉得點到什麼,

我的 FB 連結到一個不認識的人的 FB上,

正好看到他說狗狗不乖要狠狠修理、好好管教,

而且是好長一大篇FB網誌。

 

我一直很反對用打狗狗來教他們規矩,

像我們家的汪汪,一被抱起來跟我面對面,就知道自己犯了錯,

尤其我又要他們跟我四目相對的時候,

犯錯的孩子根本不敢看我,又何必打??何必罰站?

那麼小小的身體,細瘦的四肢,怎麼捨得打?

他們的智商~

就算狗界第二聰明的貴賓,智商也才大約 6,7 歲孩童,

怎麼捨得用打罵去苛求一個小小孩?

 

 

當然我也是學習來的,

Family 剛來在教規矩的時候也被我修理過~

有人跟我說要打他才會怕,才會乖,才會懂事.....才怪!!

 

雖然打的是後腿肉最多的地方

但看到他的眼神、聽到他的哭聲心就會疼,

再吸取別的前輩或專家的意見,

就知道根本不用打,

Story 和 Life 就從沒被打過 (Family 對不起~)

 

我已經不只一次在文章中提到用獎勵來教狗狗比打罵來得好,

或看到別人文章中貼上要狗狗罰站之類的照片,

就留言勸人家用獎勵的方式(悄悄話),

不過效果不大,或許大家會覺得我真的太雞婆了,

認為"我要怎麼教狗是我的事"吧?!

 

其實,讓狗狗知道他做什麼可以討主人歡心,

可以得到點心零食或玩具的獎勵,

做什麼事會讓主人親切的臉一秒變臭臉,

~他們都會懂的。

 

我才不相信狗狗不打不成器呢!!

 

 相關閱讀:

轉載及個人感想:《報告狗班長》將在台播出,戴更基及多位訓練師聯署反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