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 輕鬆擁有自己的 QR Code 那是教大家如何給自己的 Blog 、網頁或照片一個 QR Code(~請自行連結過去看舊文)

但是這樣的QR Code 看起來就是呆板,

好像跟大家的都一樣,沒有特色,

只不過智慧型手機上的QR Code Scanner 程式掃描,

可以直接連結到所設定的網址而已。

 

怎麼可以只是這樣??

於是我把自己 Blog 的 QR Code 改成了上圖。很可愛吧?

有個日本網頁 Cman.jp 可以讓你的 QR Code 做變化,

但是比較死板,

~更改QR Code 的顏色 

~加入簡單的圖案,可以是你自己電腦檔案裡的,也可以是網路素材。

   但圖案的size都偏小,上圖中間的圖就已經過大,沒辦法上傳製作。

~只能使用半行文字~像我 Blog 名稱的顏文字就沒有辦法接受了。

 

 

有網友介紹過一個簡單好用的網站叫daqri ~ 用daqri自製多媒體QR Code與擴增實境名片

但我已經收到:we will send you an invite. 的 email 很久了,都沒有收到 invite

於是我就自己改啦~

 

其實不用那些網頁工具也 OK 的。

~首先一定要先去 QR-Code Generator 把你的QR Code 設定好,

(繁體中文的QR Code 製作工具 QuickMark 也可以)

然後把那方方的 QR Code 另存成 PNG、JPG、Gif 之類的檔案。

接著用photoScape開始把你想要加的東西加上去,

QR Code 的顏色也可以改成不要黑色,

但一定要掃描得出來,不要太淡喔!

邊試邊用手機上的 QR Code Scanner 程式去掃描你做出來的圖,就可以知道成不成功。

~ 我用的是   i-nigma ~好用!!

 


以下是早上改了好幾次圖, 

 放條碼

 加愛心圖案的透明Gif 檔

 改成照片~汪汪們還是我的最愛

 加上 Blog 標題~定案。

以上全部都可以掃描得出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