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行程排得非常緊,但我們花了太多時間在找 A to Z Cafe

岡本太郎紀念館

以至於接下來的行程除了趕以外,下午的行程幾乎都趕不上,

完全以拍建築物外觀、和周邊景物為主了。

 岡本紀念館本該進去參觀,

但我們還沒搞清楚日本的地址一直往反方向找去,

豔陽下,這個紫外線過敏的媽雖然忍著不要發脾氣,

但實際上已經失去耐心,只在外頭拍拍照就急急趕往

2007 年過世的名建築師黑川紀章設計的東京国立新美術館。

 這裡也只在外面拍照,

因為我的腳起水泡了,忍著痛走了好久,

終於決定不管三七二十一,

脫了襪子,用衛生紙包裹(沒有帶ok繃,後來在藥妝店買了)、隔開避免摩擦讓水泡更嚴重,

之後,穿上鞋子再繼續走!!

 

東京国立新美術館的樓上有米其林三星主廚 Paul Bocuse 開的 Brasserie Pule Bocuse Le Mus'ee

大小姐在日文老師生氣之後才告訴我此行必去的地方,

所以我功課沒有做足,這家餐廳就錯過了,

當我看到門口的燈牌(上圖下中),只能扼腕拍照....

這篇文章 介紹得很好,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

至於国立新美術館的照片,

由於我們都是從正門方向拍過去,

這個相簿 裡有鳥瞰圖~~原來她是長這個樣子的,真是美啊!

 

這是三宅一生的 21_21 DESIGN SIGHT 

我們匆匆趕到,還是晚了一步

 比我們早到的這對情侶已經不得其門而入了。

 

去 21_21 DESIGN SIGHT 之前看到 Midtown ♥ Summer 2011 活動之一的 ”ASHIMIZU” 

ASHIMIZU ~這個是活動網頁的截圖,免得活動結束以後網頁連結不上

 小川的水清澈見底,

白色鵝卵石和草蓆在小川底下,岸邊有陣陣水霧,

帳棚裡的工作人員非常熱情的招呼我和大小姐過去參與泡腳

不但提供座布団、乾的毛巾(擦腳),還是完全免費的!(20分鐘)

~火氣很大的夏天,在清涼的小川里這樣泡泡走得發脹的腳,實在很舒服,

~又看到穿浴衣的日本女生,很有日本夏天的Fu 吧?!

小川邊上這兩個小朋友睡得好甜!忍不住偷拍了照片,

我都好想兩隻都推回家呢!媽媽怎麼不擔心小孩被抱走??

 日比谷線六本木車站有地下通道往 Midtown,

夏天當然要走這裡啊!至少不用曬太陽~~我好介意日曬這件事啊!

就是這一天走完,我整個被曬得胸口紅腫奇癢難耐...)

 

 

 TOKYO MIDTOWN

很慘,到 Midtown 裡面,三多利美術館也關了,

更糟的是,其他美術館都有建築物外觀或景可以拍,

三多利美術館在 Midtown 裡面

 閉館了就只能拍鐵門了。

 

 TOKYO DESIGN HUB 照片上有個蓋紀念章的指示牌,

我們家大小姐期限內蓋得到的章都蓋了。

 

 花畑牧場 六本木店內有張公告(下圖),

 說 8/21 六本木店就會閉店,現在應該已經關了。

 

 到 六本木Hills 已經使只能看夜景了

又熱、又累、腳鐵腿又起水泡,

母女倆已經沒力氣登上森美術館 53 樓去看夜景,

一心只想回飯店泡熱水澡,大小姐還挺孝順的說:媽,今天你先泡。

   離開前看到牌子上寫著今天是眼鏡日

只要是戴眼鏡的客人,可以300円買一杯500円的飲料,(太陽眼鏡NG喔)

我跟大小姐跟著開始排隊,前方的年輕人自己戴一副,手上還拿兩副,

這樣可以嗎?他買到三杯了嗎??

答案是不知道。

因為我們後來發現,特價的只有那叫做”ハートランド” 的麒麟啤酒

我們又不喝啤酒,所以看清楚了之後就直接退出,回飯店泡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