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11點多被汪汪們吵醒以後開始動手做這個大容量雙層口金,

搓到清晨三點半在google+留了訊息之後,

又挫折又累的上床睡覺,

這口金~~~還沒完工。

 

做它,我做了一些挑戰,

比如說兩層板型都有許多孔直徑 0.7 左右的小圓孔,

我想看看這樣裏頭的毛會不會氈住搓不動??

 

另外就是最外層才加深藍色棉布,

但是除了橫向的一圈橘色羊毛,

其他部分的棉布上不再鋪毛,

看看效果如何?

 

再來就是棉布不縫,

但我不要它有羊毛邊線,

因為藍色棉布上已經不再鋪毛去抓它了,

搓的話棉布難免會滑開,

要怎麼做到做好以後看不到兩邊一整條橘色的毛?

 

 而其實最困擾我的是中間的夾層,無論我正著搓反著搓,

它還是會皺在袋子裡面....

搓到後來覺得它已經縮到極限了,我決定先縫再說。

上圖的照片中的夾層已經是現階段最完美的情況了

~兩側並不是皺起來的夾層喔,是向內凹進去的袋子兩側。

 

   

 

這麼大開口的口金,加上中間的夾層,

又花了我三個多小時。

 

因為先縫,最後的塑形又花了不少時間....



 我實在太輕忽它了,

昨晚的四個小時,

加今天早上8點多起床就開始搓啊揉的氈縮、塑型、縫口金、再塑形

到下午四點多大功告成再 FB 上 po 出照片...

 

幾乎是老命休矣!!

 

我跟老太爺說,我再也不做這種大容量的雙層口金了,

 就做這種吧,小的,雙層,

而且是真正的方便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