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剪 Life 的毛就遇到這個卡毛的狀況。

 

我們家 Story 夏天的時候,我會套上 6mm 的套子幫她剪毛,

Life 是 9mm,

Family 因為比較瘦,會留比較長的毛,讓他不會顯得那麼單薄,

所以 Family 用的是12mm 的套子。

 

三隻寶貝的肚子都是用 3mm 的套子,

因為我不想把肚子的毛整個嚕光,

這樣再長出來的時候刺刺的,我摸起來不舒服

~他們很愛翻肚子給我摸。

 

昨晚先洗了 Story ,梳開了捲毛開始用這個 Panasonic ER 807PP-A(-A 是代表青色)

一開機聲音很小,比元素電剪的聲音小很多,

(噪音:專門家 DD-SL-O2 > 元素電剪 > Panasonic ER 807PP-A

而且非常好剪,我要老太爺來試嚕看看,

我說,

"刀頭跟電剪本體都可以水洗,Panasonic 是家電大廠,而且價格不貴。"

老太爺聽了又試過之後說:"你只有買一把喔?怎麼沒有多買幾把?"

我還慶幸自己又買了好東西,沒有被念。

 

接著洗 Life,因為她的毛很長了,

心想,

要不,先剪好了,這樣洗完吹乾就好了,

(因為汪汪剪完毛,身上都會有很多小細毛,我還會再帶去沖洗一遍)

就開始幫她梳毛,梳完之後套上 Panasonic ER 807PP-A 的 9mm 的套子開始剪

剪兩下就再也剪不動,

我以為自己沒把毛全部梳開,收了電剪再梳一次,

還是完全剪不動,

難道是因為還沒洗澡的毛比較髒比較澀嗎?

那就先洗澡再剪好了。

 

洗完邊吹風邊梳毛,

吹好梳好再剪,一樣剪不動,

拿掉刀頭前的套子一看,

 就是這種狀況(這是今天再試以後拍的)

會不會是要注油?

把卡在刀頭的毛清掉,

拿了盒子裡附的潤滑油點了兩下,開啟空轉一下讓刀頭動一動,再試!!

沒用,還是卡毛,

可憐我們家 Life 的毛一直被拉扯....

我乾脆拿出已經沒辦法充電的元素電剪,

用插頭連接著,套上元素的 9mm 套子來幫 Life 剪毛,

沒想到竟然嚇嚇叫,非常俐落完全不卡毛的剪好了 Life 全身的毛。

 

因為 Panasonic ER 807PP-A 聲音很小,

覺得這樣汪汪們比較不害怕,

就把刀頭那 9mm/12mm 的套子拆掉,

清掉卡住的毛來剪腳底毛時,

才發現自己蠢到沒有先拍照就把毛清掉了!

 

火氣大牙齦痛了三天,Panasonic ER 807PP-A 又一直出狀況,

剪完 Life 再幫她沖個澡吹乾,我已經累了,

沒有力氣再洗 Family 了 

 

剛剛要幫 Family 洗澡,梳好毛,

拿了 Panasonic ER 807PP-A 套上12mm 的套子去幫 Family 剪毛

結果剪得很順,沒有卡毛,

順著剪、逆著剪都很順,

把它換成9mm 的那一邊,又卡毛,

我還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

 

拿下刀頭檢查,好像上下兩片左右磨擦的時候剪不到卡在鋸齒上的毛

是汪汪們的毛太細了嗎?那元素電剪都服役五年多了又怎麼說?

 這些毛是卡在鋸齒上的,

拔下來可以清楚的看到一孔一孔卡在鋸齒上的痕跡

 

到底為什麼只有用 9mm 的套子會造成卡毛我實在想不出來,

而且我確定毛都梳開了,

因為連老態龍鍾的元素電剪都剪得很順哪!

傷腦筋啊!



 (中國製)

 

還好我只買一把。

6/27 晚上把 Family 被尿布包著的地方~他的腰上的毛

從已經剃成12mm 的長度,

用 9mm 的套子再試一次....

~就是卡毛!沒辦法!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