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在App Store 上看這個For iphone 的 e食材辞典

提供者是第一三共株式会社 ~ 日本很有名的製藥公司,生產很各類藥品和營養品。

第一三共ヘルスケア ~ 應該有很多你我都很熟悉的藥吧!

 

大家知道,我是料理苦手,

不僅如此,本人認識的食材也非常的少,

看這個 App 底下的簡介後就把它下載了。


 

點擊當令食材就看到許多的圖片,

看到不認識的點擊圖片~我點了小黃瓜,

並!不!是!我連小黃瓜都不認識,只是示範而已。

  

不僅有名稱,種類區分,

還有挑選方法、料理方法、料理之前的預先處理、和保存方法

(我看到上面說

可以在砧板上撒些鹽,除了可以防止小黃瓜滾動,

還可以保持小黃瓜的鮮綠和口感~~沒人教過我啊!!~~簡直太實用了!!

 

 

中間的選項包括在日本國內的產地分布、產季、營養分、特徵甚至加工品

 

  

小黃瓜有哪些品種、分類、原產地、學名、外文名稱、別名、

名稱由來、歷史背景、如何傳到日本~小黃瓜的祖宗八代都清清楚楚地交代了。

 

頁面最底下橘色那一條"この食材を使った料理レシピをみる",

是介紹所有小黃瓜的料理,點進去看看吧!!

(或者介紹小黃瓜的那個頁面中,

點擊小黃瓜旁邊有個橘色按鍵寫著”この食材の料理”,看到以下的畫面)

 

   總共查到 166 件,實在有夠多!!

不過有些只是餐盤上出現小黃瓜擺飾,因為食譜上註明了"小黃瓜"~就上榜了

 

每道菜前面都有清楚的照片,

也會告訴你料理時間和熱量

~~果然不愧是維護大眾身體健康的株式会社所提供的App

 

而且每個步驟也都有清楚照片和詳細說明。

注意到食譜名稱下的編號嗎?用食譜編號也可搜尋到食譜。

 

 案右上角的”メニュー” 回到地是"健康食譜"的頁面


 找食譜就點 シピ検索

不管是用料理名稱、材料、還是編號來檢索都沒問題(忘了擷圖~反正這篇的圖也夠多了)

  外食族出門在外還可以啟動"外食カロリーチェッカー"(外食卡洛里Checker)

來幫你的健康和體重把關。

 

雖是日文版,但台灣App Store 也可搜尋到這個2011 年6月1日才上架的App,

在 eヘルシーレシピ-第一三共株式会社 網頁上有更多手機上沒辦法表現的資料,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過去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