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姐剛剛出門前看到這個花了15個小時做好的 14cm 小兔美眉,

問了一句:哪來的衣服?

唉!還不就是為娘的我做的嗎?還用問?!

但她這麼問,我就知道這隻小兔她喜歡。

 

 之前做給她的小兔美妹眉是 18cm 高的,

就像個姐姐一樣。

 

手腳可動的娃娃,必須每個零件都紮實到擲地有聲,

要不然隨便動幾下就會整個散掉。

 

當初我們在課堂上戳了三個小時,

沒有一個同學可以戳好一個要當頭的羊毛氈球,

所以看似簡單的娃娃,其實做起來是很花時間的。

 

而我又是一開始做就非要做到完成不可的個性,

整夜戳到天亮精神都很好,

一直到 7 點多,眼看娃娃本體就要完成了,只差衣服鞋子等等,

似乎可以一鼓作氣....

結果連續刺穿左手拇指 2 次(戳一針有兩個洞的那種),

左手中指也中一次,

才警覺已經精神不濟非休息不可了,

要不然小兔美眉身上可能會印滿我的血跡....

 

拍完照睡了 3 個小時起來又繼續做。

我的裁縫車不太能車 T恤 那種材質的布,底線會浮起來,而且布會越車越鬆,

但我的手縫功力又不似家慧那般可以縫得那麼直,間隔那麼整齊,

所以還是得想辦法機縫。

 

把布燙了剪、剪了燙、燙好開始車,

車壞了再重燙一塊來剪、剪了又要燙平整、

再車又卡線....

要不然就因為娃娃一很小件,車線不能離邊邊太遠,

但是一車就整塊布凹下去.....

光是衣服鞋子就折騰了我好幾個小時,

 

要當吊飾用的,衣服也得牢靠,

但我還幾乎連一條線都車不好

心情一直毛躁起來的時候,

還好大姊又拿今天新煮好的粽子過來,

吃吃聊聊的心情好多了再繼續完成。

幸好最後定案的樣子還蠻討人喜歡的。

 あなたもこの羊毛フェルトのお人形が好きです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