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 Blog 的朋友都知道我用 Chrome 瀏覽器很久了,也一直鼓吹身邊的朋友用 Chrome 來取代 IE。

已經用 Chrome 的朋友不曉得有沒有遇過不知道如何修改"常用視窗"的問題?

其實 Chrome 可以鎖定或移動"常用視窗"圖示,但要修改就很讓人頭大!

 

你也很頭大嗎?

Chrome 線上應用程式商店 Speed Dial 馬上就讓你的頭一點也不大了!

 

下載安裝好 Speed Dial 這個擴充程式之後 

網址列的最右邊會出現 Speed Dial 的圖示

開啟新分頁的時候你原先設定的常用網頁會全部不見,

變成空空的 12 個方塊(右上的Plurk 是我設的,圖示是網路上抓的圖)

當然,你不要這麼多個常用網也得方塊也是可以的

視窗左上角的Options 點一下,裡頭還有很多選項可以玩,

包括多少個常用視窗?怎麼排列(不要 4x3 要改成 3X5 都是 OK 的)?

方塊的間隔要多寬?

 

背景色?還是背景圖?

把背景圖的網址複製貼上"Background Image "裡案Set

效果不好不喜歡就按Clean~~~多方便!

 ~多有個人特色!

要不要顯示搜尋列?要不要顯示標籤列?.....(以下自己玩喔~)


 

設定常用網頁的方法有兩個,

1.是在方塊上點擊左鍵,

點擊Edit Dial 

會出現一個小視窗讓你輸入Title 、URL、還有Dial Image URL~~看起來有點囉嗦,

因為這樣你還得先把圖檔上傳到網路上,才會有一個網址

但這樣可以設定自己喜愛的圖示很特別,不是嗎?

 

2.另外一個方法簡單一些,

比如我想把 Facebook 設一個常用網頁,

只要在我開了Facebook 視窗時

在網址列的 Speed Dial 圖示上點擊左鍵,

選擇Add Current Page 

設定好的Facebook 常用網頁就會以網頁縮圖的方式呈現

  

常用網頁可以移動順序,可以隨時修改,

非常方便!!

 

arrow
arrow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