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少爺第一台專屬自己的相機 ~ Casio H15

 下圖中除了最底下那台黑的是新買的Casio H15 以外,

 其他四台,外加一台 Nikon D7000,全都是家裡現役的相機

家裡並不缺相機,

大少爺原先也都借我的 FC100 去用。

但我的FC100 沒有一個他很需要的場景模式,叫"白板校正",

大小姐的相機有,但大少爺要用到這個功能的時候,

大小姐也要用~因為兩個每次都差不多時間要交報告、交作品。

上圖中最上面兩台銀色的EX Z55有這個場景模式,但它只有500萬畫素....

 

我上網找,發現1400萬畫素的 H15 有白板校正功能,

 

現在回到本篇文章的標題:"不可思議的 Casio H15"

不可思議的不是 H15 有"白板校正" 場景模式,

而是~~~一定要點開這個連結 Pchome 找東西 今天網頁的擷圖

我只擷了第一頁,而這一頁最便宜的價格是NT$8,780元,

最貴還要NT$12,200 元。

 

但,它在日本買非常、非常便宜,幾乎是已經準備要清倉的商品

今天最便宜的是¥10,680円( 約NT$3779元)請看 価格.com 今天網頁的擷圖

台灣最便宜和日本最便宜的價差是 2.3233 倍,差了NT$5,001 元耶!!

台灣的價錢簡直就是ありえないたかさ。

 

不過,在日本買就只有日本語和英語的選項,

要有中文介面的話,一定得要花那麼多錢的。

 

還好的是,我從買了當時讓我一個頭兩個大的 FC-100 後,

不斷摸索的結果,(當然這2年來日文程度稍有增長也幫了不少忙)

就算再買一台日文機也 OK 的。

 

大少爺並不愛玩相機,

為了交報告、交作業才會使用到,

他說:你幫我設定好,跟我講一下就好了。

意思是設定好後再稍微教他一下就好了。

 

而且,我們家的隨身機都是 Casio,

大小姐的 Z450 ~ 俗稱的"美顏機" ~ 有中文介面,

他也可以問姐姐,

同一家品牌的相機操作方式差不了多少的。

 

這樣就省了$5000元台幣,真讚!

 

 H15 的白板模式
 Z450 的白板模式
 Z55 的白板模式 ~ Z55 的畫素被嫌棄....
 拍白板的時候會變成梯形,使用白板模式來校正

 

按"補正" 之後,會變成自然垂直的方形,

要列印的時候直接可以列印。

 

我拍的是書,

要是像他們做報告的表板很大,不可能掃描,

這個功能就超好用的。

 如果只是一般拍照,拍完就是這樣 ~ 梯形。

 


 

被小孩說"無聊"的相機疊疊樂~我只疊得了四台,

因為它只靠鏡頭處互相支撐,

最上面的 Z55 已經是斜的,稍微一碰就滑掉,沒辦法再加一台 Z55上去。

 

這麼多台相機,每一台尺吋都不一樣,

最底下的 H15 是裡頭最大的相機,正符合大少爺大手。

但其他的相機包都裝不下它。

 連電池都不一樣。

為了怕新相機刮傷,馬上幫它做一個相機套。

這個相機包比之前做的幾個都薄,

因為考慮到大少爺拆下相機套的時候會塞口袋,

這時候薄一點比較好塞。

顏色和圖樣都很簡單,稍微區分一下前後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