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他們準備兩瓶水放冷凍庫結冰、用毛巾包好可以稍微保冰。

我想,那就自己做個袋子~羊毛袋子最保冰了。(也很保溫啊!)

 

本想做一次可以裝兩瓶 600cc 礦泉水,但中間有隔層的袋子,

考量自己和孩子的習慣,可能我很努力的做出來了卻不實用,

還好沒那麼做,因為光做這個袋子就把手搞成下面的樣子...

 

左手中指和無名指紅得都快起水泡了不說,

指甲邊緣裂得才誇張哩,光看就覺得好痛!!

右圖是剛剛拍的,中指和無名指還是紅(中指比較嚴重)

指尖必須用透氣膠帶貼起來,要不然真的不行,碰到就痛。

 

它不是那麼難做的東西,跟 傘套(點擊連結) 是同一個做法,

傘套 不需要把底塑成平的,

但是跟那時做的 傘套 相比,看得出來現在做的比當時進步了。

 

這次我試著把縮率改成1.8

(平常都用1.7,包包、圍巾之類再視情況調整)

 但,做這種小東西,我還是維持 1.7 被的縮率就好了,

因為我從一開始學用力的位置就不對,

我習慣用手腕和手掌直接用力,就是沒有辦法用整個肩膀的力量去揉,

~我試著改過,反而很怪,完全不會使力,

所以每次做完一件濕氈作品手腕、手掌和手指的關節處都很痛,

又由於會用左手指頭去壓住作品搓揉,手指頭也跟著遭殃....

 

 我應該在上面刺個 うみにいこう ~ 會不會太貪玩的感覺?

換個想積極一點、有意義一點、但是又不要太明顯的口號,

まえむきにいこう  ~ む 看起來有點難戳,

與其戳個看不出來的字...

要不然 まえにすすんでいこう 好了

戳到 に 已經戳到那個袋面的邊邊,

再戳下去就要轉轉袋子才看得到戳什麼了,

(戳個字不需要想這麼多吧

好吧,那就短一點、簡單一點好了,

拆掉戳好的 に ,

騎著 スクーター まえへいこう

 順便再戳個粽子吊飾,應應景。

繩子是隨便亂找的麻繩,實在很毛~三更半夜邊看日劇邊戳,將就一下囉!!

這顆粽子掛在包包上有點短,(見第一張圖)但是挺可愛的,

 

所以這個裝寶特瓶的袋子叫"向前粽",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