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家裡做濕氈時,先是坐在客廳電視前,邊看電視邊搓。

(我的濕氈用具

 

但我客廳大茶几桌面是重疊的兩大片玻璃,泡泡水常常會滲到玻璃墊下,

(兩片玻璃加桌面,夾心就有兩層)

做完之後不但要洗濕氈用具,還得找個小孩幫我一起把玻璃一一搬開來擦乾淨(非常非常重!)

所以搓的時候要非常小心。

 

後來淋浴間變成我濕氈的場所,

搬個小板凳,好好地搓它幾個小時。

我可以盡情的灑水,泡泡太多時,水龍頭一開,蓮蓬頭拿來沖一沖,馬上可以繼續搓,

可是,冬天好冷!

而且,一直彎腰低頭的用力搓,屁股的位置又比較高,

幾個小時以後想站起來,頭暈眼花又腰痠背痛,

因為滿地是水,搞不好皂液沒沖乾淨,

得好生的扶著牆壁,慢慢地站起來才行,

摔跤的話可不得了!!

 

☆*゚ ゜゚*☆*゚ ゜゚*☆*゚ ゜゚*☆*゚ ゜゚*☆*゚ ゜゚*☆*゚ ゜゚*☆*゚ ゜゚*☆*゚ ゜゚☆*゚ ゜゚*☆*゚ ゜゚*☆*゚ ゜゚*☆

 

於是我拿出十幾年前在 IKEA 買的,卻從來沒用過的餐盤,

(正面請見上圖,這是背面)

把濕氈地點搬進房間電暖爐旁邊,

底下墊一個一樣是IKEA 買的抽屜墊

家裡原有的舊的抽屜墊是透明的,(已經泛黃-下圖)

已經被我用在各種不同的地方,剪剩下的畸零的墊在餐盤下也很好用,

~揉搓的時候餐盤不會滑動。

 

灰色抽屜墊是那天去買杯子時加買的,是不是現在已經沒有透明的抽屜墊了呢?

我比較喜歡透明的啊!

 

前幾天家慧分享她的濕氈幫手,看起來比我那淺薄的餐盤好用,

(Photo by 家慧)

因為我的餐盤泡泡多一點的時候很容易溢出來(尺寸53X35cm),

端起來得時候也容易扭曲.....,

我看,我也去買一個好了。

 

 

☆*゚ ゜゚*☆*゚ ゜゚*☆*゚ ゜゚*☆*゚ ゜゚*☆*゚ ゜゚*☆*゚ ゜゚*☆*゚ ゜゚*☆*゚ ゜゚☆*゚ ゜゚*☆*゚ ゜゚*☆*゚ ゜゚*☆

 

 

平常我們幾個元老濕氈的時候會用到左圖片的小花灑,

那天看到日本的濕氈達人Blog 上,放了右圖這張她的小花灑照片,

~真是羨煞我也!!

為什麼人家的花灑就那麼粉嫩,我也要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