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Life 3 歲生日。這孩子有點可憐,不能吃碳水化合物,蛋糕當然也不能吃。

生日前一天去了趟恩孺,

是因為一個禮拜沒有出血的 life,這兩天又開始出血,

而且差不多每一泡尿都有一滴,

整張尿墊看起來很壯觀,有許多的小點點。

加上她早上便便狀況不好,

打電話問恩孺這情況怎麼處理?醫生要我提早帶過去看,

可以的話下午就去。

本來預定兩周後,大約是這個禮拜六再打電話預約回診的,

所以,我預計應該是下個禮拜才會有機會再到恩孺,

我一說Life ,

他們就知道是那隻生理期大混亂的紅貴賓,大概這狀況真的很少見吧。

 

醫生開的藥是給 Life 治療腸胃的。

因為她才一次便便太軟,所以開藥粉(沒有混合糖漿)還不需要吃,

便便狀況再不好的話才吃。醫生也教了我怎麼把藥粉兌糖漿給 Life 餵食。

 

至於出血的狀況,

尿檢的結果上個禮拜沒有出血應該是她最適合配種的時期,

如果是正常狗狗的話,這個禮拜是會比上禮拜多一點,

然後就漸漸結束生理期,

但 Life 之前也有過一陣子沒有出血,後來又繼續出血這樣反反覆覆的狀況,

所以醫生說了,

一個禮拜後再做一次抹片,(從第一次去恩孺看診前後共四周~一個月的時間)

如果狀況依舊,那就不等了,直接開刀了。

這已經有共識,沒有異議。

 Family 表情也太陶醉了吧?!

 

只是,3/9 是 Life 生日,

想讓她開刀前起碼嚐嚐甜頭,

平常的飲食我很嚴格的注意著,她的血糖也正常了

我問醫生可不可以讓她吃口蛋糕?

連醫師說:一兩口可以啦,生日都不能吃也太可憐了!

~所以今天的 Life 只吃了兩口沒有沾到奶油的北海道戚楓蛋糕外層的海綿蛋糕部分,

看她抬著頭眼巴巴的望著大口吃掉她蛋糕裡的奶油的我....

~唉!我也是要狠下心腸才行的...

 Life 別再咬你爸爸了!

Life 寶貝啊!生日快樂!

你是那樣辛苦的被生出來的:

慟失 - 小生命的誕生part1

You are my Life - 小生命的誕生part2

而我們是那麼珍惜著你,

為了你的健康,忍忍喔!

等開完刀之後,血糖不再隨著雌性激素作用而恢復正常之後,

也許就可以跟著 Family、 Story 正常的吃了。

這一篇 寫到:

母犬發情間期

可能會因為體內雌激素水平的改變出現暫時性糖尿病,

通過絕育手術即可避免此種情況。

 

總之,要見健康康的一直陪著我們,

改天多烘些美味的肉乾給你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