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ワンちゃん家族裡最鬱卒的,莫過於一家之主的 Family 了。

先是寶貝女兒 Life 的健康問題,

(Life 禮拜六沒有出血~小血塊

但今天有(照片 ),比前幾天拍的還大,

明明藥都乖乖地吃了....)

 

接著上禮拜五親愛的老婆便血之後,

又出現莫名其妙的狀況:

 

完全不敢上床、上沙發,

在床上、沙發上也不敢下來,

想尿尿想吃飯就在床上或沙發上哼,

或是站在床邊、沙發邊上,直愣愣的往地上看,

等著人家去抱她,然後輕手輕腳的把她放到地上,

要是像平常把她放下來的方式,

就好像那裡很痛似的的弓著背,站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為了怕半夜大家都睡著了,而她想尿尿卻下不了床,

於是在房間地上擺了一個墊子讓她比較方便活動。


(聽到"喝鮮奶了"抬起頭卻不動作的 Story,好像在說"抱我!")

(現在照黃醫師的吩咐喝鮮奶都加兌水稀釋給他們喝,水兌太多他們都知道)

 

這個狀況最早發生在上禮拜五她去看醫生回來,

我把 Pet Flys 的 毛毛外出袋放 在和室,

她大概很想再進去袋子裡吧(我想),就上了和室。

 

我的和室是有階梯的,那唯一的一階是實木的 格子踏板(拖把就放在踏板上),

汪汪們很聰明,怕腳腳卡住,從來不敢上那個格子踏板。

 

但禮拜五 Story 上去了,在和室很撒嬌的哭,等人家抱她下來。

老太爺正在跟大陸朋友 skype,還跟人家說 Story 大概生病的關係好撒嬌!

當時我也覺得她怎麼這麼可愛,才剛剛從包包裡出來,又上去找包包!

結果膽小到不敢下來。(當時的心態就是這樣,現在想想真不應該!)

 

禮拜五的晚餐,

我也沒特別注意到她等我抱她去吃飯這件事~

我以為她便血、肚子脹氣胃口不好,所以叫不動,

那我當然遵命捧著她過去吃飯囉!

 

隔天禮拜六,我一早就帶 Life 出門

叫大小姐幫我餵Story 和 Family 吃飯,

看完診回來,大小姐跟我說 Story 怪怪的,

在她床上她陪著也一直哭,而且不敢下床。

 

禮拜六晚餐時間,Story 在沙發上等我準備好,

很想吃的她站在沙發上望著地上發呆不敢下來,

(平常就算不是整組沙發衝過來衝過去、但跳上跳下是沒問題的)

我過去抱她,

 

放下來的時候就整個弓起背,縮在飲水器底下不動,

把碗移到她面前,也要推推她,推了還得等好一陣子才開始吃。

 

 

不只我和大小姐覺得 Story 不對勁,

大家都在嘗試著摸摸她,看摸到哪裡她會顯現出痛、或不舒服的表情?

 

以為她是不是不小心踩進格子踏板的格子裡扭傷了腳?

四隻腳上上下下~按了。

傷到脊椎?~按了。

撞到肋骨?~按了。

肚子不舒服?~按了。

 

但沒有結果,她就是以下這樣一貫憂鬱、緊抿著嘴不說話的表情。

  

今天早上幫她洗澡的時候,大概不需要跳上跳下的關係,

島是沒見到她又把背拱起來的樣子。

 

晚上看起來好多了,會自己上床,

但還是不敢下床,

所以暫時還是讓 Story 睡床下。

 

剛剛她又自己上床,窩到老太爺身邊去了。

不喜歡睡床下吧?

看來我得警醒一點,

聽到她哼哼要下床尿尿的聲音,就趕快起來伺候如廁。

(2/21 清晨3點多,Story 哼哼要尿尿,

老太爺起來抱她去,發現 Story 痛的地方是右前腳的肩膀。)

 

希望她明天比今天更好一點,

Life 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