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Life 吃了 3 次 藥,禮拜四晚上卻還有 出血 的情況下,我決定帶 Life 去 恩孺

(我把那些拍下的照片放在別的空間,免得嚇到網友們。)

 

恩孺是 畢卡索 媽媽介紹的。

我在網上看了許多網友的分享,確認它是我必須帶 Life 去的醫院

但是什麼時機帶去比較好呢?

打電話問 Life 的醫生(張醫生),

她說:如果 Life 吃了藥還有出血的現象,你就趕快帶去。

 

跟畢卡索媽媽討論,

以及打電話給張醫師的時候,都還沒有看到 Life 的血塊,

 

但問題 

恩孺是預約制,而且黃醫師即將出國,....

 

 

昨天(禮拜五) Story 又便血(1),已經兩個月沒有上醫院的紀錄,

她偏偏在我在煩惱 Life 的時候便血(2)....

一早帶去看診的時候,

順便把用 iPhone 照下來的 Life 的血塊的照片給張醫師看,

張醫師說:那你趕快帶去恩孺。

 

回家馬上打電話去恩孺預約,

接電話的小姐問了Life 想看診的原因,

轉告黃醫師之後,我們幸運的預約到今天早上的門診,

送完 Mickey 就馬上趕過去,

因為知道要照超音波,所以先讓 Life 空腹,

免得腸子太大條擋到要觀察的卵巢、子宮之類的器官。

 

做了抽血、陰道抹片、和超音波,

  Life 在抽血

醫生說 Life 不在生理期內,

白血球數量雖然沒有特別多,

但 Life 的出血應該是發炎的問題

從超音波上看得出來 Life 的尿液太濃,

可能就是這樣引起的細菌感染。

 

不是卵巢病變這部分讓我鬆了一口氣,

雖然 Life 的生理期確實非常混亂,如果 Life 要生的話也是 OK 的,

只是要常做抹片,確定她的生理期就好了。

(現在完全搞不清楚她從2008 年七月第一次發情,

到現在還有沒有發情過?

這滴滴答答的半年,

到底有沒有哪一段是她的發情期????)

 開了第一線的抗生素給 Life 飯後吃。

 

而 Life 的兩邊腎臟都縮到肋骨底下去,

超音波要找腎臟還費了一番功夫。

醫生說 Life 太瘦了,要多吃點。

老太爺還一直覺得我們家的汪汪都太胖,

要他幫忙餵的時候總是偷偷地只餵我平常餵的 6、7 成,

醫生幫 Life 照超音波的時候是他幫忙握住 Life 前腳腋下,

所以超音波的顯示、醫生的診斷、建議,他全都聽到了,

這下子再也不敢這樣亂餵了,

而且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煮高麗菜和牛肉給 Life 吃。

 

 

 

看來一切都是虛驚一場,這是好消息。

 

但,驗血的結果....

Life 的血太濃、血糖值太高才是真正嚴重的問題。

醫生說空腹血糖值 160 就是第二型糖尿病

Life 的血糖值是154,已經幾乎就要糖尿病了!

 

黃醫師要我別再給 Life 吃乾飼料,

並且非常貼心的寫了張 memo 給我,

目前不只讓 Life 一天喝200cc 的水,

因為她目前屬於尿液太濃、喝水量過少的階段,

醫生希望我每天讓她喝差不多她體重5%的水量,

(狗狗正常每天的水分是體重的2%~3%)

過些時候正常了再調整回來。

 

Life 不能吃的食物除了米飯、乾糧,

還包括 馬鈴薯、地瓜、南瓜這些高澱粉的食物,

令我驚訝的是連紅蘿蔔也不能吃!

 

底下這張是今天的費用,最底下鉛筆寫的是:藥

(醫院給我的費用單)

老太爺對診療一次就花接近 $4000元 非常的咋舌,

但我覺得非常值得,至少我知道 Life 卵巢、子宮都是 OK 的,

沒有必要讓她挨刀子。

 

而且讓我得知 Life 是糖尿病的超高危險群,

可以在還沒得病之前先在預防, 

讓她可以更健康的陪在我們身邊。

(下次要帶 Story 去檢查一下腸壁、腸黏膜有沒有什麼問題。)

 

說真的,如果沒有去恩孺,Life 可能結紮了,

而她也許在我不適合她的飲食餵養之下繼續出血,

更糟的是血糖繼續飆高,還得了糖尿病....

呼~真是萬幸!!

 

(我們家 Life 因為平常就差不多一整天都在我腿上

Family 或 Story 靠過來她都會去小口小口的啃他們的臉,或是出聲威嚇

今天在恩孺候診時,有一次我摸畢卡索的頭,畢卡索也靠得比較接近的時候,

Life 的佔有慾爆發,很兇地吠了畢卡索,

也不想想光體重就好,人家是你的10倍啊!

真是之不知天高地厚的恰查某!

 

至於 Family ....

他應該就是一隻色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