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日文輸入嗎? 在iPhone 上。

我想一般"非日本人"都是像上面那段影片這樣,

心裡邊默念"かきく",手指頭邊點三下的把 "く"  這個音打出來,

~來使用 iPhone 上的日文輸入法的吧?

我也是。

 

對我來講,

因為學日文、因為跟日文老師傳簡訊,

從 iPhone 3G、3Gs 到現在 iPhone 4,日文輸入法是一定不可缺的,

早已經是我 iPhone 上的標準配備了。

輸入時打 "う" 段的字就得按五次才打得出來,面倒くさいじゃない?

還好久久才用一次。

但每天都要用到日文輸入的日本人,要是像我們這樣輸入的話太不符效益了!

 

實際上日本人是這樣輸入的喔

    

注意到了嗎?

他在每個五十音字母的位置上下左右的劃一下,就出藍色的五十音字母,

比方說,

我要打"い"這個字,

只要手指頭在"あ" 的這個按鍵上向左輕輕劃一下,就會出現"い"了。

英文輸入也是一樣的道理,

轉成ABC 輸入後

在 "wxyz" 按鍵上網上一劃,就是 "y" ,往右滑呢,就是 "z" ,很容易理解吧?

 

昨天親眼見到日文老師這樣使用 iPhone 上的"十鍵"日文輸入法,

實在很佩服日本人在手機輸入上的專業~我指的是速度。

尤其日文老師使用 iPhone 是在回日本之後一陣子的事,

也算是接觸一個新的輸入法,

令我目不暇給的速度讓我不服輸的心又甦醒了,

馬上下載練習的程式回家練習。

 

結果....

學什麼都需要時間的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