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愛吃巧克力的大小姐房間撿的盒子,上面許多的戳痕,是我的傑作,但都沒有刺穿。

它的底,大小正好符合我要戳的聖誕 giftbox,

但我又不希望每個 giftbox 都是一模一樣的size,

所以把他剪大小不同的兩截,

小的這一邊可以隨著羊毛氈化的程度慢慢的向內縮小尺寸,

不會影響塑型的方便性。

裝進適量的羊毛條之後開始戳,

不用兩分鐘就可以戳出下圖這樣的方形,  

 而且不會戳到手喔!

接著只要再小心的調整、修飾一下,

綁上緞帶或繩子就 OK 囉!


 接著,看這個裡面還有鉛筆痕跡的大聲公,

 

材料也是來自大小姐~這是她上次做表板剩下的塑膠板,

我要她幫我做成伊莉莎白相圈的樣子,

她說:你怎麼可能不會?(這是在拒絕,還是在誇我?

 

好吧,反正我也只是想撒嬌,

她又在準備期中考和報告,我就自己來吧!

 

 

不過這個大聲公很小,半徑5.5cm,

每一個卡榫0.5cm,

重點是這是個塑膠版,而且有一定的硬度,

尺寸小的話很容易彈開,

尤其我偷懶,

認為這只是為了聖誕帽和聖誕樹而做的試驗品,只做了三個卡榫,

所以重疊的部分一直開開的,

只好拿透明封箱膠帶來固定,

才會看起來這麼醜。

 一樣裝進適量的羊毛

很快就可以戳出一個圓錐狀

 量少一點做成右邊的聖誕帽,

量多一點可以戳個皺摺,做成左邊的聖誕帽。

 

 

剛剛出現在照片上的兩坨"適量的羊毛"

變成紅色聖誕樹和 紅色 giftbox,還可以吧?

 

 

 

聖誕樹底下的座,是 這個 我用來裝串珠的盒子,

小的那款的其中一格。

聖誕樹上的小星星,

是用之前水洗時剪下的不規則的邊裁的。

 

 

不用另外再花錢的不會戳到手好用小道具介紹完畢!

(有沒有透露出賢慧資深家庭主婦的光芒?

 

喔,對了!

養寵物的媽媽們應該知道有一款透明的伊莉莎白項圈很好用,

請看這一篇

一般的寵物用品店幾乎看不到,特地到 "遠見動物眼科醫院" 買的,

但遠見離我們家有點距離......

 

大小姐說這種塑膠板也有透明的,

厚度跟之前買的透明伊莉莎白項圈差不多,

只差沒有紋路。

~有沒有紋路不重要,重要的是:

好大一片才50元,可以做好幾個我們家汪汪寶貝適用的項圈,

憑我的慧心和巧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