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完醫生回來就躲進褲架底下的 Story

這孩子腸胃真的很差,醫生翻閱家裡三隻汪汪的病例,

只有這孩子常常因為拉肚子上醫院。

 

本來 Story 的腸胃就是比較弱的,家裡也只有她的便便從小就比較軟,

只要還有形狀,我都認為是正常。(醫生也這麼說)

 

前陣子我發現她的便便有時ん到最後會有黏液,有時還帶血絲,

這情況我也很緊張,

帶到醫院去,醫生問我說

黏液是不是ん到最後才有?

是不是不持續,可能一個禮拜一次到兩次?

~醫生說的好準,就是這個狀況。

而這個狀況醫生要我不用緊張,

他說那是 Story 很認真的要把便便ん乾淨,最後把黏液都給擠出來的關係。

所以,這次 Story 拉肚子之初,我都以為是這個狀況。

不一樣的是她食慾變差了,連自煮食都要哄著她吃,

而我又遲鈍的以為她吃膩了....

可是,她還會跟 Life、Family 搶玩具,

搶到了就一個一個拉進圍欄裡,

我覺得應該沒什麼,可愛的樣子看起來還蠻有精神的。

 

直到昨天傍晚,發現她每一坨便都沒有形狀的糊成一片,

(一天ん七、八次以上,但量都少少的)

而且每一坨便都有血,血量還不少,不只是血絲了,

開始交代孩子們 Story 需要禁食禁水,

今天早上九點不到就帶著 Story 到醫院門口等醫生開門。

 

我的遲鈍被醫生責備了一番:

你怎麼現在才帶來?

她的肚子脹氣得很厲害,便便裡有紅血球,腸黏膜已經受傷流血,

還會再拉好幾天喔,沒那麼快好...

 

很怕看醫生的 Story 緊縮在我右手邊,看著她,鼻頭一緊眼淚差點流下來。

 

打針之後醫生建議我給 Story 長期吃低過敏的飼料或是腸胃道處方的飼料,

而且,對這種腸胃不好的狗狗,最好是少量多餐。

Family 和 Life 也可以跟著改成少量多餐 ~ 這樣對狗狗比較好,但是大人就得辛苦一點了

因為 Story 便便的量很少,

於是我在它們那 平面式便盆 上先鋪上一整張完整的尿墊,

上面再放剪開成九小張的尿墊,

這樣我可以簡單的清掉有便便的那一小張,

因為我們家便盆都是四片的組合,

這樣的話會比較省,不用一次換掉好大一張尿墊。

幸好 Story 很固定在客廳的那個便盆上廁所 ~ 真是個乖孩子。

 

醫生建議的飼料是 皇家犬用處方飼料~GI30~好像已經改成 GI25,

醫院正好沒貨,但還有試吃包,我趕快回家上網訂,

等收到貨有新資訊再來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