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平路OK,上下樓梯或蹲下會痛的朋友看過來!因為禮拜四,我又為了不聽使喚的腳去了醫院,並且找到原因了。

 

7/22 結束了10個小時的網球課,

在那之前的一個禮拜,就是開始接教練抽過來的球以後,

我的腳就開始痛了,很直接的把它歸類在"鐵腿",不以為意,

認為多適應幾天習慣了就不痛了,過幾天就會好了。

 

那時已經沒有辦法一腳一階的上下樓梯,

大小姐一再要我去看醫生我也不去,

心想家裡有治療肌肉痠痛的成藥就先湊合著用就好。

結果,我自己太樂觀,也太勉強自己當個全勤的好學生,

導致目前為止腳還再忍受腳痛這件事。

 

7/22 課程結束,我又報了下一期的課,

還好進階的課要等五個禮拜後,

正好讓雙腳休息一下。

這當中我的腳並沒有好轉,

逼得不喜歡上醫院的我不得不認真的考慮要看哪一科?

後來去了台北醫院的復健科,

醫生要我趴在門診的診療床上觸診,

壓到膝蓋後方的比目魚肌時,我痛得緊握拳頭,平靜的跟醫生說:好痛!

醫生開了復健單和肌肉鬆弛劑以及一天只要吃一次的止痛劑,

先去熱敷和電療。

這次看診,早上11點多去,到下午1點15分左右才看完,

醫生看看時鐘跟我說:你先去批價領藥,1點半就可以過去做復健。

等我做完復健回到家,已經差不多 2 點半了。

 

雖然這樣並沒有完全復原,但走平路還OK,

微微的痛感沒有影響我的作息,只是上下樓梯還很困難,

連去上課都只能走殘障坡道。

 

前幾天帶大小姐去買做點心的材料,

在家樂福和HOLA逛了一個多小時,腳又不行了,

膝蓋的痛尤其明顯,已經影響到我的行動了,

跟老太爺說,他一直認為我就是鐵腿而已,

還亂出主意要我這樣那樣的運動~

根本沒辦法感同深受我的痛。

 

我還是很皮,去醫院的話光是等的時間就要好幾個小時,

但實在很痛,連走平路都簸得很嚴重,

還好痛的是左腳,我還可以自己開車,

因為膝蓋很痛,所以我這次換了骨科。

網路掛號要我15:40到,我很準時,

但等了一個小時只看了4 號,離我的號碼還有 9 號....

我 6 點多才被叫進診間,

這次是平躺,醫生按、揉我的膝蓋,我又痛到不行,

醫生懷疑我膝蓋軟骨退化,要我去照X光。

照X光還得等片子洗出來,

偏偏右腳的片子沒有顯影,又要我去重照一次右腳,

再回到門診等叫號~可以想見我回家已經多晚了。

 

第一張圖就是從頭這邊往膝蓋看過去時,彎起來的大腿骨和膝蓋軟骨的X光圖。

(忘了問醫生可不可以讓我拍一下我的X光片,只好自己畫...

 

左邊是正常的位置,右邊是我兩隻腳的大腿骨和膝蓋軟骨的位置,

看得出來膝蓋軟骨已經歪掉了。

醫生解釋給我聽,

他說,我的膝蓋軟骨因為運動時肌肉的拉力不平均,把膝蓋軟骨拉歪了,

所以膝蓋軟骨和骨頭的摩擦造成我的痛感。

他要我回家每天做一分鐘的前踢腿的復健就好了。

還說就算腳在痛也可以做。

 

老實說,我左腳踢了幾下感覺更痛就不敢再踢了,

換要踢右腳的時候,左腳沒有力氣支撐,也沒辦法踢,

但如果不好好踢腿,肌肉沒辦法把膝蓋軟骨拉回正常的位子,

痛的感覺是不會消失的。

如果現在不把膝蓋軟骨矯正回來,很容易造成它的磨損,

加速膝蓋軟骨的老化。

就算我比目魚肌也拉傷,

醫生還是認為不用吃藥,只說要我好好踢腿*註就會好了。

 



 

回家之前,我特地去麥當勞問有沒有邪神佐助的公仔,

其實誰是佐助?哪個卡通裡的人物我根本不曉得,

只是很想買一個回家讓它頂一些莫名其妙的東西

你看它還真的甚麼都能頂耶!

(晚上 9:55分,左助頂鬧鐘給老太爺看)

連裡頭還有搖搖晃晃的半瓶水的隨手瓶都穩穩的頂起來了。

我覺得很好玩,卻被我們家小孩唸說:媽~~你很無聊耶!

 

苦中作樂一下也不行喔?

 

 

 

註:踢腳的方法

踢右腳時,站在桌子旁邊,左手扶著桌子,左腳站立,

右腳彎曲舉高呈90度左右用力往前踢出去

踢左腳時,一樣的動作,只是換邊而已。

這樣可以讓膝蓋兩邊的肌肉均勻的用力把膝蓋軟骨拉回來。

每天每隻腳各踢一分鐘就可以了。

 

 

 延伸閱讀:

前膝蓋部位疼痛(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

髕骨股骨疼痛症候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