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汪汪洗牙以後,幫他們刷牙總是三天補魚兩天曬網的我也不得不為了長久打算,開始認真的幫他們清潔牙齒了。

 

每當我叫:Story,刷牙囉!

她就會帶著一張不愛刷牙的小小孩的表情,歪著頭走近我,

然後坐下來讓我幫她刷牙。

另外兩隻也是一樣,叫他們來刷牙就會過來坐好,

刷完牙回到自己的墊子上,還是正襟危坐的,

~看著我洗指套。~可愛吧?!

 

 左邊是一般毛巾布指套,右邊是竹炭纖維的指套

看得出來竹炭纖維的指套比較厚,纖維也比較粗,

可想而知清潔效果會比較好。

但是,就因為比較厚,纖維比較粗的關係,

我有點擔心對小型犬的小嘴兒來說,

很有可能會磨到臉頰內側的皮膚,造成不舒服感......

而且,汪汪剛洗過牙,沒有牙結石,

只要用餐後把牙齒表面 "擦拭" 一下就好,

所以這個磨擦力強的指套拍照後就先收起來,

等待改天發揮我的生活智慧,想想可以用在其他什麼地方好了。

 

汪汪們用的牙膏~凱迪歐低敏防蛀潔牙膠,

這個內附的牙刷指套,軟質,但我覺得不適合我家寶貝們的小嘴。

 

牙膏帶有一點點涼涼的麥芽味,

稍微有點...像是口腔破皮時擦的 "口內膠" 一樣的黏性,可吞食,免漱洗真的很方便。

 不用擠這麼多啦

感覺有顆粒,但是縮圖以後看不清楚了。

 

以往我都只把指套沾濕以後幫汪汪清潔牙齒,用牙膏是洗牙以後的事,

這款牙膏是店家介紹,看汪汪們不排斥,就一直這樣用了。

 最右邊是剛養 Family 時買的指套,

後來看書發現幼犬牙齒的清潔,只要用乾淨的水和紗布就可以,

就改以小 baby 用的紗布手巾的角角來清潔

(Mickey 他們小時候用的都好好的留下來了,正好派上用場)

用紗布手巾麻煩的地方是多出來的地方要握緊,要不然會鬆掉,

當然,不順手、不好用的結果就是越來越偷懶....

 

這種指套(三種都是)的好處是指套開口的地方有彈性,

在幫汪汪刷牙的時候不用擔心指套滑出,

媽媽還可以在清潔汪汪牙齒的時候,

利用毛巾布的顆粒順便溫柔的按摩牙齦。

 

我在金吉利買一包白色毛巾布的指套是 60元X0.79=47.4元

竹炭纖維指套黃標(特價) 50元 就不再折扣了。

每一包裡兩個指套~每一個指套要20幾塊錢新台幣,看起來好像很貴,

但是每次刷牙以後好好的清潔晾乾可以用很久,

每天又可以達到對汪汪牙齒的保健的效果,

這樣一想,也就不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