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們家的汪汪心情很差!

自從真夏開始,每天超過35度以上的高溫,

人類以外的小動物們也都熱不堪言。

 

準備考試的期間,我開始聽到 Story 抓癢的聲音,另外兩隻汪汪都沒有這種情況。

走一走,坐下來就開始抓癢,

躺著、也會爬起來抓癢,明明剛洗過澡啊!

正好看到 薇寶家 的筑因為過敏,粉嫩的皮膚上起了疹子

我想,Story 該不會也是過敏吧?

老太爺怪我給她吃魚,但我用考試為藉口名正言順的好久沒下廚了,

老太爺也只會煮雞胸肉+高麗菜、紅蘿蔔之類清爽的料理給汪汪,

他們的飲食一直沒變過,食物過敏很快被排除掉,

搓她耳朵,又不是疥癬。

 

而且 Story 的情況不嚴重,我說:"不可以喔"的時候他就可以停下來不抓好一陣子,

檢查她的皮膚,也只有兩前腳的腋下有一兩顆小紅疹

於是我決定等一下,等我大考完再帶她去看醫生。

結果,醫生建議我幫她把毛剪短一點,

醫生說:也許是太熱了。

 

我們家對冷氣費從不心疼,並不是因為養了汪汪之後才這樣,

是因為任性的老太爺說

在外面辛苦,連回家也沒得享受嗎?

所以我們家裡永遠都是冬暖夏涼。

醫生說 Story 太熱了才會這樣,我有點不太相信,但我願意一試。

 

妹子家的汪汪天氣一熱就會變成左圖的樣子,

~只剩一顆大頭,身上的毛全都剃光光

雖然還是很可愛,但我總覺得說紅貴賓就是一定要有澎澎的毛的呀!

而且毛可以保護它的皮膚不受紫外線傷害,

所以我老是唸她"妳乾脆去養中國冠毛犬好了!"

(自家妹子唸一下沒關係

而且我念我的,她也從沒理過,她們家的四狗還依然是大頭狗)

 

 

所以看完醫生回家就幫 Story 剪毛、洗澡,

另外兩隻也順便一起大整理,

為了觀察 Story 發癢的原因,我決定把她剪到身上的毛只剩3mm,

腳毛也一樣順修得短短的~真的沒辦法把她理光光

 

 

 

Family 因為很瘦,他身上的毛還有9mm,

Life 也被剪到出生以後最短的毛~6mm,

大家都悶死了!

但看看身邊的 Story ,最起碼是比上不足比下有餘的。

 

 所以她不理我了,

平常就叫不動,這下子變得更孤僻,

老是躲在我房間裡,維持上圖那樣側躺姿勢,

叫她,就只轉動眼珠看我,

這個夏天原本食慾就不好的她,連吃飯都叫不動,

另外兩隻已經*註玩得很開心了,

追飼料的聲音也沒辦法讓她抬頭瞄一下也好

 

 

汪汪果然也是有自尊心的

這張照片是我們家每天上演100 遍的畫面,

只要我叫 Family,Life 就會去小口小口的啃 Family 的臉 ~ 她在吃醋。

叫悶悶的 Family 看鏡頭時,原本不理我的 Life 馬上爬起來啃 Family,

Family 總是這樣一號表情的任她啃,

當爸的真的是拿寶貝女兒沒轍,

我們家的人和狗都一樣

 

 

*註:請看 下一篇

 

忘了說,剪完毛之後果然不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