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拜天一早看陽光普照天氣好,很有衝動要曬棉被,

所以把所有的床單床罩枕頭套,還包括沙發上的靠枕套全都拆下來洗,

幸好我有兩台洗衣機,兩個曬衣服的陽台,

要不,也還可以拿到頂樓去曬太陽,

一早起來就這樣”元気がいっばい”忙東忙西。

午餐過後感覺還是やる気満々,趁陽光還強,還不能去頂樓的空檔,

把 Jenny 託我幫她測試的 Nikon P5000 好好的研究了一番,

到晚上終於把它調整到在室內拍照不會很怪的狀態。



拿到 Jenny 的 Nikon P5000 後直接試拍 Family,

沒有做過任何修改,只有縮小尺寸、加框、加標籤,

拍攝時間是4/10 晚上10點22分左右,完全只有室內的燈光。

CASIO FC-100 以程式模式拍出來的顏色,也不是正常 Family 的顏色,

Nikon P5000 那張除了感覺暗以外,ISO 400 也讓顆粒變大,

拍人像、動物,我還是喜歡 ISO 200。



上面這兩張拍攝時間是4/12 中午12 點多,開了窗帘引進自然光,

這時候的 Nikon P5000 還是原先 Jenny 的設定,ISO 高達844,快門是1/151


Family 這張也是同一個時間拍的,快門1/128,ISO 387

我覺得 Family 這張照片很醜,

是因為 他很想睡一隻眼睛已經瞇了,嘴邊的毛又太長太膨-不適合拍正面,

也是因為 Nikon P5000 拍出來的顏色偏白。



差不多三點多,帶著汪汪到頂樓去跑跑,準備之後的洗澡+大修。

這是用新相機(CASIO FC-100)的慢動作錄影功能拍下來的影片。 

(如 果覺得畫質不好,就按一下畫面右下的 HQ

(Story 絕對不會跳大樓管線,因為腿短、又胖、肚子裡的縫線大概也刺得她不舒服吧?

就 算再想搶玩具,她永願從旁邊穿出來...)

洗完+大修完三隻寶貝,我和汪汪們都累垮了!

他們一個一個躺下睡覺,我卻又開始玩起了 Nikon P5000

這 是壞習慣,每次拿到新的 3C 用品,大概都是這樣不把它搞清楚不罷休。

這個聽說是千萬畫素,還可以外接鏡頭的相機。

底下兩張照片是汪汪們都洗好修好之後累得想睡了拍的,

那時我一直在試 Jenny 的相機,也不知怎麼的就把原本的加權測光變成了中央測光,

還把 ISO,從 Auto 改成了200,曝光補償是相機自己抓的,我還不知道怎麼改。

(英 文界面看得不是很懂)

但是拍起來的顏色和畫質已經跟 4/10 晚上拍的好很多了。

這些數據我看不太懂,

我的相機因為幾乎都在拍汪汪,所以一直都是設定寵物模式

而且會把閃光燈關掉,其他都沒有做過調整。

  Jenny 這台相機(銀灰色)是水貨,沒有中文介面,

 (這是網路抓圖,因為我怎麼拍都會有影子在 LCD上)

而且所有的按鍵都沒有字在上面標明用途(見上圖)

搞不懂的完全不敢亂動。

好不容易又把它改回加權測光,也把曝光補償調成 0,

光圈快門那些的我就沒辦法了

要 Mickey 擺擺樣子借我拍一下照比比看差別在哪裡,

Mickey 的皮膚沒有這麼黑...

可是也沒這麼白....

最 近使用到 Nikon S600、CASIO FC-100、Nikon P5000這幾款相機,順便做了比較。

室外的話,這些相機的效果都不錯,

但是室內的話,以這幾款來講,

還是 CASIO EX-Z55 的顏色最自然,(以我這樣開機就拍-每台相機都完全不做調整的拍法

就 連 FC-100 在室內拍的顏色也比不上它的自然,到底為什麼?
而且FC-100 要怎麼讓它關機後再開機時,原先設定的寵物模式不會又回到程式模式?

昨 天已經在 CASIO 台灣的官網上下載了中文使用說明,

這 幾天要好好研究還沒搞懂的部分。

雖然覺得 Z-55 的顏色可以再鮮豔一點,

但不會特別偏紅或偏綠,也不會死白,就讓我覺得很滿意。

只是,它沒辦法用SDHC卡,也沒有新韌體可以更新,好可惜!

~這句上次說過了?~沒辦法,我真的覺得好可惜!

不要以為這樣假日就過了,

之後還用 Photoshop 幫 Jenny 修了好些照片,

修了一個小時吧?修到都有點懶了開始寫起 blog 碎碎念,

現在也差不多嘮叨完了,該睡了!

對了 Jenny,快找時間來我家學修照片,

還有,找個時間請我喝咖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