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笑咪咪的美眉,是羊太老師的寶貝女兒,探班來的。

小妮子還是有點怕生,尤其眾阿姨紛紛拿相機對著她時,顯得有點不知所措,

幸好天生愛笑,不一會兒就被我拍到可愛的笑臉。

言歸正傳,回到這堂課的內容:羊毛氈口金包(內塑形應用)

 

 

 

 

我們這群懶人學生,口金包的材料全都請老師代為準備,

只見老師大包小包的拎進教室,

~保麗龍球很占空間,口金又是有重量的東西,

辛苦了羊太老師!

 

在上課之前,碰巧看到林彥伶老師的 羊毛氈口金包試做 這篇,

見她寫道:搓羊毛的部份10分鐘就搞定  縫的部分卻花了我1~2個小時 ~ 讓人有怯步的感覺,

(搓羊毛這麼快的,本班只有"快手娜娜"的太陽之手可以與之媲美,

課堂上她就已經搓第二個了,我的連縮都還沒開始縮哩

我光是搓羊毛就要好幾個小時啊!縫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不管了、反正先做再說。  
 
 

需要的羊毛大約是 20g,先把毛平均分好,打濕。

 

 把打濕的毛均勻的包覆在最大顆的保麗龍球上,

 包上網布開始搓至羊毛氈化為止

如果有做圖案的話,這個步驟可千萬不要偷懶求快。

等羊毛氈化,紮實的貼和保麗龍球以後,

用乾淨的美工刀割一道足以拿出保麗龍球的開口,

換入小一點的保麗龍球(尺寸不要差太多,一號兩號還可以接受)

再繼續搓到羊毛縮至保麗龍球的大小,

洗淨之後含保麗龍球一起晾乾,這期間不要拿出來,是為了要等它形狀固定。

之後拿出保麗龍球,再將開口縫到口金上。(以上作法大家各自體會)

 

因為球在手上,不像之前要侷限在桌面上搓,

所以這一堂課大家都走來走去,輕鬆得很,

而且課堂上大家邊搓編討論成果展的各項細節

手在忙,腦袋和嘴巴也都沒閒著,

回到家才想到怎麼忘了拍大家的作品?

只好補拍自己的交差。

 

我的是紫褐色的,看起來有機會變成小黑人的臉,

 

現在還是處於晾乾階段的半成品,

希望到要縫口金的階段會很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