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想要一枝 iPhone 的觸控筆想好久了,

因為我的手指頭不管在 NB 的 Trackpad 上當滑鼠也好,

在 iPhone 上當觸控筆也好,常常都感覺要抽筋了。

但,iPhone 的觸控跟一般電子字典或遊戲機觸控板的觸控原理不一樣,

當初買 iPod touch 時,店家告訴我是"熱感應",

(這樣講外行的我比較容易懂)

所以要用指腹來觸控才感應得到,不能隨便拿個東西來用就 OK 的,

 因此 iPhone 的觸控筆也跟一般的觸控筆不一樣。

實際的原理請看這篇→ iPhone 觸控電容 知識+

作者很專業,解釋得很淺顯易懂。文中寫道:

iPhone採用的觸控式螢幕,單看外表似乎不是什麼高深技術,現有的提款機、PDA、掌上電玩都已有觸控式螢幕,其實觸控式螢幕是一門相當複雜的光電應用,iPhone所採用的是電路較為複雜的電容式觸控螢幕,以往電容式觸控螢幕主要運用在大型電子產品上,運用在手機和小型機具上並不多見。

......(很專業,所以省略)

每當手指接觸到螢幕,就會與外側導電層上的電場產生電容耦合,而吸去微小的電流,用手指所吸收的電極就可測量來自各個角落的電流,這個電流的變化就是接觸點的位置,接觸面板的物體需要能導電體,才能吸收電流,所以iPhone對觸控筆不會感應必須使用會導電的手指皮膚部份

我在網路上看了很多人用觸控筆的試用報告,有些人說好用,有些人說不好用,

對我來說,那圓圓鈍鈍的筆頭.....好像....

反正我對這類產品就是沒信心!

直到夏尾子這篇:iPhone 專屬觸控筆評比 -- Pogo Stylus Vs. Tap Stylus

看到網頁下方的測試,不管線條粗、細都游刃有餘,

而且作者夏尾子用的是上一代舊款的筆,還要加個筆扣,

(說真的,筆扣看起來還蠻累贅的哩)

現在新款沒有筆扣,換成筆夾,看來輕便多了,

再者,新款的當然也比舊款靈敏吧?(一廂情願的這樣想...

馬上決定要買一枝 Pogo 來用。

使用的結果呢:

Pogo Stetch 筆的長度剛剛好(加筆頭接近12cm),握起來不費力;

(比老太爺山寨機的觸控筆好用多了!)

筆頭的軟性材質在 iPhone 螢幕上筆用手指頭是需要多一點力道,

但是不要誤會,力道多一點點就好,不需要使勁兒的壓。

感應很靈敏,越寫越順手,這一點讓我非常滿意,

以後就不用怕手指抽筋了!!

尤其在點鍵盤上的字母或是注音符號時,

比我用自己的手指頭點的精準度高多了!

這也難怪,筆頭直徑才 0.6mm 左右,我的指頭....

還有這枝觸控筆可在新款 MacBook 的 TrackPad 上來繪圖,

(我把它拿來在我小雪白的 TrackPad 上畫畫看...

~ 也可以用啦,不過就真的要「使勁」了,

而使勁的結果,筆頭都扁掉了,趕快拿起來揉回原狀)

 

 

它還支援 iPod Touch,你看,

那一段文字是在 iPod touch 的 Facebook 上用觸控筆寫的。



也支援新款 MacBook、BlackBerry Storm、Palm。

之前還要 1,000 多塊,現在差不多是當時的 61 折,還可以接受。

 

看到筆夾末端的塑膠射出的灌點嗎?

因為用小花模式拍的,所以很清楚,我覺得這是一個小缺點。

雖然這枝筆黑色塑膠部分摸起來非常的平滑,也完全不會刮人。

我知道塑膠製品一定會有灌點,

但灌點應該設計在 Logo 的反面比較漂亮。可惜了!!(我覺得啦)

Pogo Sketch iPhone 3G 手寫觸控筆 各方面表現都還不錯,

但,我目前很困擾,還找不到方法解決的,就是....

1. 沒地方放,舊款的有個筆扣,新款的是筆夾,但要夾在哪裡?

2. 沒有筆套,那個筆頭會不會很容易就壞掉呢?

~ 這麼好用的東西被汪汪吃掉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ups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